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能否拿下年线至关重要!——道达早评(8月17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7 08:51

    今天,对于年线争夺战而言,或许是至关重要的一天。周一和周二,沪指连续两天对年线攻而不破。周二更是冲高回落,多头阵营还出现了个别“叛变”者。所以,今天沪指能否成功站上年线,将对本轮行情非常重要。

    每经编辑 杜宇

    今日能否拿下年线至关重要!

    今天,对于年线争夺战而言,或许是至关重要的一天。周一和周二,沪指连续两天对年线攻而不破。周二更是冲高回落,多头阵营还出现了个别“叛变”者。所以,今天沪指能否成功站上年线,将对本轮行情非常重要。

    实际上,在达哥看来,年线争夺战的攻坚阶段,市场遇到空头阻力非常正常。但是,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始终站不上年线,必然会对多头信心产生动摇。回顾历史行情,年线争夺战屡次发生,若能一蹴而就冲破年线,并迅速摆脱年线的牵制,则往往会有进一步向上的空间。

    比如,2014年7月24日沪指上涨1.28%,年线一跃而过,随后形成逼空,大行情就来了。又比如2010年的10月行情,沪指在年线附近折腾了一个交易日后,第二个交易日就放量收出长阳突破年线,随后行情得以延续。

    此外,2012年12月下旬的年线争夺战与近期比较类似,沪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无法突破年线,直到第四个交易日才成功突破,冲关之后,那一波行情一直维持到2013年2月份才告一段落。

    今天,将是本次年线争夺战的第三个交易日,非常关键。我认为如果大盘能够放量收出中阳突破年线,自然对多方更为有利。如果依然无法突破,但只要调整幅度不大,则还可继续观察。

    而从今日消息面来看,显然还是有利于多方的。除了深港通获批的消息外,其他一些政策面的消息,也可能对局部板块带来提振。比如,有媒体报道,东北振兴三年滚动实施方案即将推出,这一方案或涉1.6万亿元投资。

    据了解,该《方案》明确2016年至2018年拟出台的重大任务和拟开工建设的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政策围绕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结构调整、鼓励创新创业、保障和改善民生四个方面,分年度确定了137项重点工作。

    振兴东北的利好政策,几乎年年都会被管理层提出,但利好程度大小不一,市场反应也有好有坏。近期,市场环境相对活跃,各路资金也多在寻找题材操作的机会。所以我认为在当前形势下,类似的一些政策性消息,还是可以保持适当关注。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竟然有多头“叛变”了

    下一篇

    董事长自掏腰包买子公司股权 通达股份称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