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竟然有多头“叛变”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7 08:45

    周一的大涨,让大家对后市变得乐观。然而,昨天沪指却在年线附近遭遇空头埋伏,最终沪指依然未能成功站上年线。此前,达哥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说过,沪指年线、60周线这一区域,将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重要区域。而达哥昨天却发现,年线争夺战刚打响,居然就有多头“叛变”了。

    每经编辑 杜宇

    周一的大涨,让大家对后市变得乐观。然而,昨天沪指却在年线附近遭遇空头埋伏,最终沪指依然未能成功站上年线。此前,达哥曾经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说过,沪指年线、60周线这一区域,将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重要区域。而达哥昨天却发现,年线争夺战刚打响,居然就有多头“叛变”了。

    翻看昨天两市的跌幅榜,其实不难发现,拖累指数的板块,正是前期领涨市场的银行股和地产股。银行股全线下跌,宁波银行跌幅高达6.78%,而中行、民生、工行等跌幅都超过了3%。地产股中,除了恒大系继续涨停,上海本地的几只地产股仍然表现较强外,金融街、保利地产、华夏幸福等,也都出现了调整。

    大涨之后,领涨板块出现调整,原本是比较正常的事情。但是,一些细节不能放过,因为从细节中,可以看出一些多头居然已经“叛变”了。

    首先,我们来看看宁波银行公布的成交席位,卖1到卖5全为“机构专用席位”,而且卖出金额非常一致,都在4.6亿元左右,简单估算一下,每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约2800万股。

    其次,再看看另外一只机构重仓股也出现了异动,爱尔眼科原本运行趋势良好,但昨天突然放量暴跌6.54%,这种走势非常诡异。从公布的席位来看,虽然前5名买入席位和卖出席位都是“机构专用席位”,但明显卖出量要大得多。而5家卖出的机构席位,成交金额也惊人一致,大约都是1.35亿元上下。

    究竟该如何来理解机构的这种行为?如果仅仅是宁波银行和爱尔眼科的股价异动,或许可能只是个股行为。但是如果再联系到其他几家大银行股跌幅都超过3%,以及卖出金额惊人一致的情况,那么确实有可能是部分多头“叛变”了。

    我个人认为,大量持有银行股,以及重仓爱尔眼科的,总体而言还是一批比较稳健的机构资金。此时突然杀出放量长阴线,应该是一种主动减仓的行为。之所以他们会作出这样的选择,我认为这部分资金估计并不看好沪指能突破60周线,因此提前动手出货。

    其实,前几天我就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说过,沪指年线(3127点)到60周均线(3210点)之间的这一区域,将是未来多空双方争夺的重点。空头依托这一区域,已经构筑起一道防线。所以,当时我曾经提出,大盘再往上100点左右,市场震荡会加剧,多空争夺会更加激烈。而如今,竟有多头“叛变”了,则意味着多空争夺战或提前开打。

    那么,昨天大盘的调整,是否会改变行情运行的趋势?在我看来,虽然昨天有机构在出货,但看来还只是个别行为,并不代表大趋势。银行、地产虽然调整,但钢铁、煤炭等其他大盘股还在走强。同时,中证流通昨天依然是稳健上涨的,所以,我暂时不做趋势将会改变的判断。

    最后,简单说一下深港通获批的消息将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在昨天收盘之后,深港通获批的消息正式公布,这一消息有人会联想到2014年沪港通获批,引发了一波大行情。但我的观点是,深港通利好港股的程度会大于利好A股。深港通推出对市场最直接的影响,可能还是在少数个股身上。而多数中小创个股都不便宜,让习惯了低市盈率的港资会不习惯。因此深港通推出后,复制沪港通推出后的走势难度较大。(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乾照光电现亏损 项目扩产系主因

    下一篇

    今日能否拿下年线至关重要!——道达早评(8月17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