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A现7月复牌后首个三连板 广州营业部龙虎榜上“稍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7 01:21

    昨日(8月16日),万科A早盘继续高开,盘中大幅拉升,收盘再度封在涨停板上,实现万科A7月4日复牌至今首个“三连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昨日(8月16日),万科A早盘继续高开,盘中大幅拉升,收盘再度封在涨停板上,实现万科A7月4日复牌至今首个“三连板”,收报27.57元,成交额90.1亿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htzb2)记者注意到,盘后龙虎榜显示,此前争相抢筹的“恒大主场”广州地区营业部昨日无一上榜。

    同时,记者发现,由于港交所相关规则所限,近期恒大可以增持的空间有限,不足28亿元。

    龙虎榜买入力度减弱

    昨日万科A龙虎榜数据显示,此前争相抢筹的广州地区营业部无一上榜。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买入2.2亿元居首;国海证券桂林中山中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分列买2和买3,分别买入1.05亿元、9787万元;国信证券北京三里河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分别买入9136.77万和9011万元,位居买4、买5。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昨日万科A买入前5名营业部合计买入6.05亿元,而8月15日买入前5名营业部共计买入29.10亿元。

    从营业部获利情况来看,已有不少赚够了的资金开始撤退。其中,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出货2.42亿元居首,该营业部曾于8月12日大举买入2.62亿元,8月12日万科A均价为21.79元,8月16日万科A均价为27.02元。以此计算,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短短数个交易日即盈利约6298万元。

    此外,申万宏源上海东川路营业部也值得关注。该营业部8月16日卖出1.09亿元,之前的8月12日卖出2.15亿元。8月4日该营业部买入2.92亿元,同样赚得盆满钵满。另外一家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8月16日卖出9200多万元,15日卖出1.37亿元。

    按16日恒大收盘市值计算 近期增持空间不足28亿元

    万科A公告显示,恒大目前已动用145亿元买入万科6.82%的股权,按照中国恒大集团8月16日收盘市值809亿港元(约690亿元人民币)估算,145亿元的收购代价占到恒大市值的21%。而一旦代价超过市值的25%,按照港交所《上市规则》,恒大需要停牌,召开股东大会并取得股东批准才能继续增持万科。而在恒大召开股东大会获得批准之前,按照恒大16日收盘市值计算,恒大可以用来增持万科的资金空间只剩下不到28亿元。

    港交所《上市规则》中的相关规定到底是怎样的?

    为此,昨日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联系了一位在香港从事H股发行上市的投行人士,其向记者表示,如果恒大用于收购万科的总代价超过其市值的25%就属于“主要交易”,而又不属于可以豁免的不动产交易,需要先停牌并召开股东大会的审议后才能继续增持。

    实际上,根据港交所的《上市规则》的规定:“上市发行人某宗交易或某连串交易,而就有关交易计算所得的任何百分比率为5%或以上但低于25% 者”都属须予披露的交易;“上市发行人某宗交易或某连串交易,而就有关交易计算所得的任何百分比率为25%或以上者”都属主要交易。

    而任何主要交易都需要经过股东大会的批准后才可以继续实施。上述规定中所提及的“百分比率”就包括代价比率,即:以有关代价除以上市发行人的市值总额。

    不过,虽然恒大在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前,再大手笔买入万科的资金空间似已不大,但并不意味着恒大以后就不能继续增持万科股票。长城证券并购部总经理尹中余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表示,如果恒大之后召开股东大会讨论上述事项,他认为该事项在股东大会上通过的概率是很大的,基本上只是一个程序性动作而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CPI弱于预期美股早盘暂跌

    下一篇

    想骗我?没门!华硕精瓷主办券商怒指公告四大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