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确认成立“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 机构:不可太过心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2 21:04

    这两天,“深港通”的消息传遍A股各个角落,板块呼应此起彼伏。8月12日,证监会这头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虽然市场在憧憬下暗流涌动,但有机构也表示“深港通”公布推出时间后,还需要3-4个月时间市场演习,故不可对此概念太过心急。

    每经编辑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这两天,“深港通”的消息传遍A股各个角落,板块呼应此起彼伏。8月12日,证监会这头也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虽然市场在憧憬下暗流涌动,但有机构也表示“深港通”公布推出时间后,还需要3-4个月时间市场演习,故不可对此概念太过心急。

    证监会回应“深港通”说法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在证监会官方网站上看到,8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中,有关“深港通”的说法,作为第一个问题,证监会作出了慎重的回复。

    据证监会表示,目前,两地证券监管部门以及深交所与港交所之间,正在密切合作。同时,证监会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待相关监管规则与技术准备就绪后,今年将择机开通。

    上述说法与近期市场流传内容一致,实际上,在证监会正式回复之前,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然在相关板块中此起彼伏。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看到,在市场憧憬下,中国香港股市近日来连续创出今年新高,截至8月12日收盘,恒生指数报收于22816.75点,大量蓝筹股受到资金的青睐,即使如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这种巨无霸,也是如此。券商板块周五也是集体“飘红”,国信证券(002736)领衔,涨幅4.48%,最弱的山西证券(002500)股价也上奔了0.41%。

    大资金撬动蓝筹股,蓝筹股又撬动了指数。8月12日,沪指上涨了48.03点,巩固了3000点阵地,报收于3050.67点,涨幅1.6%,成交额1793亿元;同天深成指上涨1.32%,报收于10528.1点,成交金额2474亿元。

    机构:不可太过心急

    对于“深港通”最新进展,各家机构也是点赞不断。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就认为,现在可以期待的利好就是八月底或者九月份有可能开通“深港通”。“深港通”开通对于蓝筹股的价值提升非常有利。因为香港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深港通”开通之后肯定首选买蓝筹,所以蓝筹股价值会更好的体现。“深港通”开通有一些板块会受益,比方说白酒、医药、券商、军工,这些板块直接受益于“深港通”。像白酒、军工和医药也是香港稀缺的板块,可能在“深港通”开通之后受益,这是大家需要关注的机会。

    当然,也有券商表现出了冷静。据广证恒生8月12日的研究报告显示,在目睹了市场诸多起伏之下,该券商保持冷静,认为“深港通”公布推出时间后,还需要3-4个月时间市场演习,故不可对此概念太过心急。当然,其还是看好“深港通”所带来的机遇,该券商称,“深港通”下港资选择业绩好、市值大的行业龙头概率较大,中长线可以逢低布局。

    华泰证券也最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根据“该券商的分析”,“深港通”的开通会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但基于沪港通北向额度使用情况,额度累计使用1500亿左右的水平,即便“深港通”北向额度累计使用达到3000亿,对于深市约15万亿的自由流通市值也仅仅只占2%,不能改变A股存量博弈的格局。“深港通”开通前大蓝筹有阶段性机会;外资的确偏好低估值股票,但外资占比低影响尚浅,“深港通”开通后低估值的股票不一定会跑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世界银行SDR计价债券即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 规模20亿

    下一篇

    广东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最低标准提至11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