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半年收入增长至3704亿元 助中国移动股价创近一年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11 21:23

    中国移动(00941,HK)今日(8月11日)中午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营收数据超过市场预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中国移动(00941,HK)今日(8月11日)中午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营收数据超过市场预期。

    2016年上半年,中国移动营收达3704亿元,同比增7.1%;股东应占利润达606亿元,同比增5.6%。中国移动的移动电话客户总数达8.37亿户。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市场对中国移动上半年业绩反应正面:今日,中国移动股价最高触及98.70港元,创下近一年新高。

    半年净赚606亿元

    中国移动2016年上半年股东应占利润为606亿元,市场此前预估数据为588亿元。此外,中国移动还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489港元,中期利润派息率为43%。

    对于此次派息,中国移动董事会表示,公司行业领先的盈利水平与健康的现金流产生能力,将为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支持,同时为股东带来良好的回报。

    中国移动表示,2016年是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推动大连接战略落地,奠定未来发展基础至关重要。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4G的发展是中国移动极为重要的战略,公司致力于稳固4G的领先地位。今年上半年,平均每个月净增4G用户超1900万,总数达4.29亿,4G的渗透率达51.2%。

    此外,中国移动也在积极拓展有限宽带市场,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全业务发展能力。上半年,中国移动净增有线宽带客户1081万户,总户数达到6584万户。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移动在业绩报告中提到了“提速降费”,称各项落实举措已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施。

    瑞银此前在研报中曾表示,中国移动上半年业绩将超预期,主要是受到强劲的4G增长动力及监管机构要求降费的风险下降推动。

    流量收入独占鳌头

    近年来,伴随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新科技及行业竞争对传统通信行业的影响持续加大。中国移动作为通信行业龙头,同样面临挑战。

    事实上,中国移动此前就开始战略转型,从语音经营为主向流量经营为主转型,让流量成为拉动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中移动2016年半年报称,公司手机上网流量同比增133.9%,无线上网业务收入同比增39.7%,占通信服务收入比提升至43.3%。流量收入贡献实现标志性的跨越,首次超过传统业务上升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

    不过,面对流量业务提升效益水平、突破增长瓶颈的挑战,中国移动表示将抓住消费升级的机遇,从深耕流量经营、丰富信息消费内容、文件提升流量价值着手,加快深化流量经营转型的步伐,增强持续发展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科、恒大合计9.2亿同日拿地 西安土地市场后续仍乏“洪荒之力”

    下一篇

    阿里发布Q1牛气财报:阿里云连续5季度营收增幅超10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