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最强魔咒浮现 它一涨停大盘“非死即伤”——道达早评(8月9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9 08:50

    在A股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魔咒,比如奥运魔咒,又比如招商策略会魔咒,但是昨天一个朋友告诉达哥,和另一个魔咒比起来,上面两个都弱爆了!

    每经编辑 杜宇

    A股最强魔咒浮现   它一涨停大盘“非死即伤”

    在A股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魔咒,比如奥运魔咒,又比如招商策略会魔咒,但是昨天一个朋友告诉达哥,和另一个魔咒比起来,上面两个都弱爆了!

    有这么一只个股,只要它一涨停,A股“不死也重伤”!说到这里,或许有人已经猜到了,这个“妖气十足”的个股就是大同煤业,这个魔咒也被称为大同煤业涨停魔咒!

    说实话,达哥大致对比了这一年多时间里,大同煤业和大盘的走势,真的是大吃一惊。

    2015年1月5日,大同煤业涨停。随后,沪指陷入了长达两个月的箱体震荡。

    2015年5月27日,大同煤业收盘涨停。次日,上证指数大跌6.50%,两天时间自最高点起,最高下跌了555点。

    2015年6月1日,大同煤业收盘涨停;次日,大同煤业最高上涨9.78%。同期,沪指在进行最后的冲顶后,8个交易日后见到5178的高点,随后开启了连续暴跌模式。

    2015年7月24日,大同煤业盘中涨停;沪指当日见阶段顶部,次日暴跌8.48%,三天最高下跌了647点。

    2015年8月14日,大同煤业盘中涨停;沪指在经历一个交易日的震荡后掉头向下,于8月18日开启了幅度高达1150点的暴跌。

    今年1月6日,大同煤业涨停,随后沪指出现5连阴,累计跌幅达到12.26%!

    到了1月13日,大同煤业又一次涨停,沪指在调整几个交易日后再次下跌,并触及2638.3点的就今年最低点。

    再来看今年7月12日,大同煤业盘中触及涨停,沪指二次冲关3100点失败,陷入近半个月调整。

    而大同煤业最近的一次涨停,就出现在昨天!在昨日煤炭股领涨行情中,大同煤业早早就站上了涨停板。

    看到这里,可能有些朋友要开始担心了,接下来的A股市是不是危险了?

    其实关于魔咒,达哥之前也和大家讨论过多次。比如招商策略会魔咒,股市的涨跌,实际上与券商召开策略会没有必然联系。不过,由于招商证券多次开策略会,大盘都碰巧跌了,所以人们认为这是有规律可循的,一段时间以来,似乎在心理层面上给投资者产生了一些影响。

    再来说大同煤业魔咒,要说仅仅凭一只个股的涨停,就能够左右整个大盘走势,达哥是不信的。不然的话,炒股就真的太简单了。要知道市场是有它自身运行的规律。其实简单分析下,大同煤业成为反向指标,一个重要原因还是在过去一段时间中,煤炭行业一直都不太景气,煤炭股也总是在每段行情的尾声才出现单日大涨的现象。比如市场上也曾经出现过,只要“两桶油”一大涨,A股也就危险了的说法。

    最后简单说说市场,虽然昨日A股出现反弹,但是达哥也说过,过低的成交量还是令人有些担忧的。所以说,由于是无量,还有魔咒,那么在真正突破今年高点之前,大家都保持谨慎吧。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二维码支付将获“准生证” 商业银行会如何“烧钱揽客”?

    下一篇

    网约车开启每年1.1万亿支付规模 支付宝业务量超3大国有银行之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