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两只股业绩靓丽 恒大举牌廊坊发展前就“啃”了一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8 17:10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新一批恒大概念股逐渐浮出水面:最新动态显示,恒大已将目光投向电气行业。截至目前,行业内上市公司平高电气(600312,SH)、智光电气(002169,SZ)半年报中均出现了恒大人寿-传统组合A(以下简称恒大人寿)的身影。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今日(8月8日),廊坊发展(600149,SH)涨停、万科A(000002,SZ)再涨4.39%——这两个在地域空间上关联不高的股票,近期戴上了同一顶“帽子”——恒大概念股。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新一批恒大概念股逐渐浮出水面:最新动态显示,恒大已将目光投向电气行业。截至目前,行业内上市公司平高电气(600312,SH)、智光电气(002169,SZ)半年报中均出现了恒大人寿-传统组合A(以下简称恒大人寿)的身影。

    恒大人寿新进两家电气股

    输变电设备制造类上市公司平高电气8月5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恒大人寿二季度新进公司十大股东名单。截至2016年6月末,恒大人寿持有平高电气448.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9%。此外,一直重仓平高电气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传统保险产品二季度增持626.4万股,持股数量增至3294.45万股,占比2.9%;阿布达比投资局增持321.02万股,持股数量增至1211.32万股,占比1.06%。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平高电气股票二季度加权均价为15.385元/股,最高价为16.74元/股。以此推算,恒大人寿目前浮盈颇丰。

    同期,智光电气也成为恒大人寿的“猎物”。智光电气主营电气控制设备、电力电缆等业务。 

    7月30日,智光电气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二季度大幅“换血”:之前的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型基金、中欧新趋势股票型基金与民生加银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减持退出。取而代之的则是兴全有机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建信优选成长混合型基金等新鲜血液。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人寿-传统组合A也在当期进驻智光电气。截至6月30日,恒大人寿持有智光电气319.38万股,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本的1.69%,为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

    业绩好是共性

    对于恒大人寿接连投资电气类股票的情况,有分析人士认为,结合两家上市公司的情况来看,业绩好是其较大共性。

    平高电气一季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实现营收8.68亿元,同比增32.80%;实现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549.93%。在一季报中,公司预测二季度高附加值产品销量同比增加,因此预计上半年实现的累计净利润同比增幅50%~100%。

    就最终结果来看,1~6月,平高电气实现营收26.15亿元,同比增34.70%;实现净利5.25亿元,同比增78.69%。

    智光电气业绩也十分靓丽。该公司一季度营收2.65亿,同比增长41.32%;净利润1021.23万元,同比增119.66%。当时,其预计上半年将实现6442.36万元~8231.9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80%~130%。半年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收5.93亿元,同比增3.06%;净利润6522.54万元,同比增82.24%。

    值得一提的是,两家公司三家度的预期业绩依然不错。在半年报中,平高电气预测前三季度净利润为同比增60%~90%。以去年三季度业绩推算,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8.144亿元~9.671亿元的净利润;智光电气预计前三季度将实现8855.09万元~1.06亿元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除业绩好之外,两家上市公司均在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其中,平高电气拟募集不超过49亿元,募资主要用于产业整合,收购、增资多家公司。通过此次发行,公司的规模体量将会提升数十亿元;智光电气则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16亿元,募资将用于电力需求侧线下用电服务及智能用电云平台项目、综合能源系统技术研究实验室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目前,两家公司的定增股票申请陆续于6、7月获得证监会审核批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票房成功模式 依然是讲好故事

    下一篇

    暴风TV获2亿元A轮融资 互联网电视厂商转向比拼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