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月内放量大涨! 三大特征解密92股暴涨幕后原因

    证券日报 2016-08-04 09:15

    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两市有92只个股股价呈现上涨且近3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额较7月份的日均成交额增长50%以上。值得关注的是,这92只逆市放量上涨股中,逾六成个股流通市值在100亿元以下;近七成个股中报业绩预喜;逾六成个股属于国企改革概念。

    编者按:近日,A股市场持续缩量震荡,表现疲弱。尤其是周二,量能极度萎缩,两市成交额创下3月11日以来的新低。分析人士认为,调整是选股的好时机,能够逆市放量上涨的股票有望成为新一轮反弹的龙头品种。《证券日报》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两市有92只个股股价呈现上涨且近3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额较7月份的日均成交额增长50%以上。值得关注的是,这92只逆市放量上涨股中,逾六成个股流通市值在100亿元以下;近七成个股中报业绩预喜;逾六成个股属于国企改革概念。

    8只小市值股放量1倍以上异动明显

    自8月1日沪指盘中下探至2931.96点后,大盘初步呈现企稳迹象,近3个交易日累计微跌0.03%,而成交低迷、缩量整理仍是当前市场的主要特征,但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8月份以来两市有92只个股股价呈现上涨且近3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额较7月份的日均成交额增长50%以上,出现异动迹象。

    从市值角度看,上述放量上涨的92只个股中,最新流通市值在100亿元以下的个股有60只,占比65.22%,而最新流通市值在50亿元以下的个股也达到26只,体现出当前主流资金对中小盘股的青睐。进一步看,万盛股份、海默科技、昌九生化、粤泰股份、深中华A、两面针、尤洛卡、全新好、西安饮食、美菱电器、祥龙电业、新海股份、国发股份和开创国际等14只个股最新流通市值均在40亿元以下。

    在上述14只个股中,除昌九生化由于停复牌7月份仅有2个交易日,其近期成交大幅放量54.94倍以外,开创国际、西安饮食、国发股份、深中华A、两面针、海默科技和全新好等7只个股近3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较7月份日均成交额均放量1倍以上。交投活跃使得上述个股月内市场表现也较为突出,国发股份以12.34%领涨,全新好以9.12%次之,另外,两面针、开创国际月内累计涨幅分别为4.99%和4.84%。

    近七成个股业绩预喜

    在上述92只近期放量上涨的个股中,业绩表现抢眼成为此类个股的主要特征之一。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截至昨日,共有43只个股披露了中报或中期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有29只,占比67.44%。进一步看,有12只个股已披露中报业绩,其中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卫星石化、南京高科、通裕重工、浙江东日、万华化学、鱼跃医疗和杭电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

    另外,有31只个股披露中期业绩预告,预喜个股有21只,分别为预增个股12只、略增个股1只、扭亏个股5只、续盈个股3只。从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

    增幅来看,太极集团、粤泰股份、长江投资、高能环境、上海梅林和安洁科技等个股预计中期业绩最大增幅均在100%以上,分别为:433.37%、273.06%、200.00%、160.00%、150.00%和120.00%。另外,云赛智联、天坛生物、新海股份、大华股份、安信信托和兰生股份等个股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尤洛卡、全新好、西安饮食、耀皮玻璃和津滨发展等5只个股预计中期业绩扭亏为盈,或意味着业绩将迎来拐点,值得重点关注。

    从43只个股月内市场表现来看,长江投资、粤水电、浙江东日、通裕重工、津滨发展、姚记扑克和金字火腿等个股表现较为居前,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其中,津滨发展昨日放量涨停,突破了前期整理近3个月的底部平台,最新收盘价为4.39元,而中期业绩预计扭亏为盈,或有助于该股股价继续上升。

    逾六成个股涉及国企改革概念

    在上述92只近期放量上涨的个股中,涉及国企改革概念的个股有58只,占比63.04%,体现出市场投资者对国企改革主题投资极高热情,其中有52只个股为地方国企,6只个股为中央国企。

    从区域角度来看,上述58只个股中上海和广东两地国企最多,分别为19只个股和5只个股,上海19只个股分别为:嘉宝集团、益民集团、新世界、云赛智联、强生控股、上海建工、申能股份、华鑫股份、百联股份、开创国际、上海梅林、兰生股份、交运股份、隧道股份、申达股份、长江投资、申通地铁、上海机电和耀皮玻璃;而广东国企5只个股分别为:广百股份、珠江钢琴、广州浪奇、粤水电和广弘控股。

    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上述58只国企改革概念股中,廊坊发展、长江投资、粤水电、浙江东日、第一医药、嘉宝集团、强生控股、津滨发展和中国重汽等9只个股股价表现最为突出,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33.15%、22.54%、18.47%、16.31%、15.43%、14.67%、12.54%、12.28%和10.38%。

    对于市场热度较高,经常站在涨幅榜前列的上海国资概念板块投资机会,东方证券表示,供给侧改革(上海国企改革、金融监管体系改革)+新兴战略产业布局(迪斯尼主题)+科创中心建设(园区创新创业)等重磅政策和布局将催生“大上海主题”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以下标的:上海临港、光明乳业、申通地铁、兰生股份、嘉宝集团、上汽集团、飞乐音响、上港集团、上海机电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杭州银行有望成浙江第三家上市行 去年理财业务增幅达84.9%

    下一篇

    条码支付规范征言 拟分类设置交易限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