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刮台风 今天新股出大事了!——道达早评(8月2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8-02 09:13

    马上要到开盘时间了,台风来了,深交所会休市吗?不过,今天新股市场还有一件更大的事情值得关注,那就是江苏银行今天上市。这必然是整个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之所以关注度极高,因为这是近6年来首只上市的银行股。

    每经编辑 杜宇

    深圳刮台风今天新股出大事了!

    新股出大事了!

    今天,苏州恒久原本计划在深交所进行网上、网下申购。然而,受天气原因影响,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暂缓新股申购。公司公告称,后续事宜另行公告。

    这种事情,达哥印象中还没有出现过。不过,今天新股市场还有一件更大的事情值得关注,那就是江苏银行今天上市。这必然是整个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

    之所以关注度极高,因为这是近6年来首只上市的银行股之所以关注度极高,因为在次新股横行的当前市场,江苏银行被认为存在破发的可能。之所以关注度极高,因为江苏银行上市后的表现,将影响当前A股市场中市值最大的板块,银行股板块。

    先说今天江苏银行上市后的表现。到现在,越来也多的人都在怀疑,江苏银行究竟能不能以44%的涨幅涨停了。

    有观点认为,江苏发行市盈率高出全行业水平,再加上大盘行情不好,所以能红盘就不错了,搞不好的话,还有破发的可能。但是新股毕竟是新股,有其特殊性存在,去年急跌的时候,也没有见哪只新股破发。所以,达哥认为可能性出现破发的概率还是极低的,不信今天开盘后来验证,欢迎打脸。

    再看看其他券商的定位预测,达哥看了一下,几家券商中,比较乐观的平安证券,预测江苏银行定位在9.26~10.3元,言下之意,只有平安证券认为江苏银行今天会涨停,因为涨停价是9.03元。不过,其他券商就比较悲观了,预测的大概股价区间在7元~8.5元之间,长江证券看得最低,6.27元,这就是发行价。

    江苏银行今天不管怎么表现,将会对整个银行股板块带来怎样的影响,这里达哥就不再重复观点了,总之表现好,提升银行股估值预期,表现不好的话,大家都没好心情。不仅如此,接下来还有两只银行股的新股要发行,一个是贵阳银行,一个是江阴银行,盘子虽然没有江苏银行那么大,但价格不会比江苏银行低。已经公布的情况是,江阴银行发行市盈率就为有10.17倍。所以,如果今天江苏银行表现不佳的话,后面的银行股也堪忧了。

    好了,不说了,马上要到开盘时间了,台风来了,深交所会休市吗?如果没信心的话,还是休市吧,休市总比下跌好些吧,说不定风雨后会看到彩虹。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还在下跌中手足无措?别急,7月涨得不错的基金都在这里了!

    下一篇

    4家上市行大股东“花样增持” 涉及股权合计将逾32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