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虽然股市今天的买卖给人伤害 但这一路资金还是爱得那么澎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7 21:09

    今天即便股市出现诸多利空,但有一路资金的流入却创出11天新高。这一路资金到底是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万平 袁东    

    每经记者 朱万平 袁东 

    “万水千山总是情,分手也要送涨停!人间自有真情在,分手帮你买欣泰”——今日(7月27日),面临退市的*欣泰突然拉涨停,一时间引发段子无数,但与此同时,指数却意外跳水:沪指跌1.91%,创业板指跌5.45%。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市场普遍认为今日指数大跌与《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下发的消息有关,但即便有如此利空,有一路资金的流入却创出11天新高。这一路资金到底是谁?

    *欣泰涨停大盘下挫 段子手集体出动

    今日,*欣泰上演了从跌停到涨停的“好戏”,让市场大感意外,死多头李大霄也没有鼓吹做多,而是发微博称,“警告:赌欣泰是一条不归路!为人妻或为人夫者不可去赌,为人父母者不可去赌,还没有男朋友或女朋友者不可去赌! 有老要养者更加不可去赌!”

    在*欣泰涨意外涨停的同时,大盘也意外下挫。由于以前每逢招商证券召开策略会大盘必跌,网友戏称为“招商魔咒”,细心的网友发现,7月27日指数下跌当日,正好是招商证券宏观固收中期研讨会召开的日子。对此,段子手们也进行了发挥: “大盘暴跌的原因找到了:论做空,我们只服招商证券策略会!”

    今日大盘下跌,原因自然不是段子能解释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市场普遍认为,以下三大因素或与今日大跌密切相关:

    1.高层强调去杠杆: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在关于降成本的表述中,提到“抑制资产泡沫”,引发各方关注。 

    2.银行理财监管出现新动向:7月27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银监会于本月在2014年意见征求稿基础上,已初步形成了新的《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并下发至银行。其中5条内容引人关注:①禁止发行分级产品;②银行理财业务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本行信贷资产及其受(收)益权;③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本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④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除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外的证券投资基金;⑤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境内上市公司公开或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票及其受(收)益权,不得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上市企业股权及其受(收)益权等。

    3.监管形势趋严:分析人士认为,从最严重组(借壳)新规出台,到近期重拳整治定增乱象,防止定增套利、避免过度融资,IPO审核趋严,再到遏制“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等热点题材炒作等,监管层抑制市场非理性炒作的意图明显。

    私募:关注资金护盘银行股

    对于今日大盘下跌,上述与之相关的原因中,银行理财产品监管动向最受关注。中金公司即认为,今日下跌估计与市场传闻的有关理财监管有关。

    中金认为,今年下半年金融领域里重点的工作是防风险、疏通渠道、去杠杆,把资金尽量往实体经济“驱赶”。一行三会近期的监管动作频频,已经体现了这样的意图。

    那么,对于当前行情,一向被认为操作灵活的私募怎么看?

    朱雀投资一位高级研究员对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表示,大家总是喜欢根据结果来找原因。从事后分析,可以找出千百种原因来解释,今天中金出的报告已能很好地解释大跌的原因了。

    记者追问其对后市看法,该研究员表示:今天尾盘时,明显有资金在护盘银行股,不排除是“国家队”所为。因为近来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国家队”或许是考虑到市场承受力,所以有护盘动作。如果这个猜测可以成立,则之后蓝筹权重股可能会表现比较稳定,中小盘股票下跌风险会更大,很可能弱于大盘。

    沪股通净买入创11天新高  

    港资一向被认为是精确抄底的资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沪股通额度使用在今日10时30分之前还较少,但之后可以明显看到港资在加速买进A股,最多时沪股通额度使用达13亿元。最终,全天沪股通额度使用额度10.75亿元,资金净买入额为9.76亿元。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沪股通今日9.76亿元的净买入额已创出7月13日以来的11个交易日新高。

    今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个股前三名分别是:伊利股份(600887,SH)、青岛啤酒(600600,SH)和长江电力(600900,SH),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53亿元、1.12亿元和0.91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社科院报告:逾一成上海市民特意购买学区房

    下一篇

    31部门联手给环保失信企业设卡 进入黑名单将面临25项惩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