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曼联曼城北京之战“意外泡汤” 背后运营方乐视体育遭球迷质疑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5 22:36

    7月25日下午15点左右,国际冠军杯官方突然发布通知,宣布原定于今晚19:30在鸟巢进行的曼联vs曼城的比赛由于天气和场地的原因被迫取消。随后,曼联俱乐部也在官方推特上确认了此消息。消息一出,遭遇诸多球迷质疑,对于比赛取消的原因无法理解。

    每经编辑 陈耀霖 李少婷     

    7月25日晚间,鸟巢外聚集了不少到场的球迷

     

    每经实习记者 陈耀霖 李少婷 

    7月25日,备受球迷期待的“国际冠军杯赛”曼联与曼城在鸟巢之战突然临时取消,许多从外地专程赶来的球迷一下面临无球可看的境地。

    今天下午15点左右,国际冠军杯官方突然发布通知,宣布原定于今晚19:30在鸟巢进行的曼联vs曼城的比赛由于天气和场地的原因被迫取消。随后,曼联俱乐部也在官方推特上确认了此消息。

    消息一出,遭遇诸多球迷质疑,对于比赛取消的原因无法理解。因为时至今天中午,北京天空仍然晴朗。而乐视方面发布消息时,鸟巢外已经聚集了不少到场的球迷,其中不乏球迷是从专程外地、甚至国外赶到北京。

    针对赛事取消原因,乐视体育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复称:在北京近期极度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场地的草皮状况并不适合比赛,为保护球员安全,各方作出了取消比赛的决定。

    国际冠军杯是一项商业性赛事,每年会定期邀请五大联赛中有影响力的球队到各地举行季前热身赛。作为该赛事背后的中国运营方,乐视体育去年成功运作了首届国际冠军杯中国赛。不过,此次曼联与曼城的比赛突然取消,其声称的"天气与场地的"原因受到球迷质疑。

    球迷对比赛取消的原因无法理解

     

    ICC国际冠军杯官方微博下午发表两则声明称,“因近日连续强降雨,曼城及曼联俱乐部认为在现有条件下无法进行比赛,为保证球员的安全,决定取消比赛。”

    微博中显示,ICC国际冠军杯的认证方正是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乐视体育在回应中称:在7月19日至7月20日之间,北京经历了近几十年以来最严重的降雨天气,而在随后的几天中也同样有大量降雨。在比赛当日上下午各进行了一次场地检查后,赛事主办方、参赛球队以及国家体育场共同做出了取消比赛的决定。根据球队的行程安排以及比赛协议,该场赛事不会择日重赛,曼城俱乐部将于26日前往深圳准备28日与多特蒙德队的比赛。

    赛事临时“泡汤”,许多球迷不能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曼联队下榻的喜来登酒店现场发现,有上百人聚集到附近,情绪激动,提出诉求要见球队,并对乐视方面的赛事组织运营提出质疑。截至发稿时,球迷仍在酒店聚集表达诉求。

    除了球迷以外,本次赛事的赞助商权益或也因此受损。今年3月,乐视体育在鸟巢召开发布会,宣布今夏的国际冠军杯(ICC)中国赛将在7月正式开打。据《北京商报》报道,乐视体育将负责杯赛的赛事运营、信号制作和内容播出以及商业变现等全部工作。

    当时,《北京商报》报道称,乐视体育披露,该项赛事去年在中国已实现盈亏平衡。在商业运营层面,首届国际冠军杯中国赛获得三星、阿迪达斯、EA等全球知名品牌支持,加上票房收入达到1亿元营收,实现了盈亏平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超级大单】18股超级大单净买入超亿元 (附股)

    下一篇

    融资余额触及三个月高点 融资客参与度下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