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00点位置A股如何走? 听听私募怎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25 09:01

    上周五市场继续维持弱势震荡,市场的僵局亦难以打破,多空双方将在3000点上方继续博弈。对于后期市场走势,私募人士是怎么看的?

    每经编辑 杨建 莫淑婷    

    ◎每经记者 杨建 实习记者莫淑婷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上周五市场继续维持弱势震荡,市场的僵局亦难以打破,多空双方将在3000点上方继续博弈。对于后期市场走势,私募人士是怎么看的?

    西藏银帆投资李志新表示,权重股在经过前期的反弹后集体进入整理状态,题材股也并无明显持续性主题,部分行业股票累积涨幅较大,需要一定的整固消化。前期的热点个股都在构筑顶部,有些个股上涨不具有持续性。整体来说此次调整的力度可能不会很大,但是调整的时间可能会很长。但是本周还有一个反抽的过程,短期还是减仓观望为主。由于当前并无明显系统性风险,随着多方力量的累积,预计后市将呈现震荡上行趋势。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表示,目前关键还是要有量能支撑,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博弈态势明显,成交量一直未能明显放大,沪指可能围绕3000点不断整固,后市震荡向上、底部不断抬高的概率较大。技术上看,虽然上周五指数跌破多条支撑,还有下探可能,但下方总体支撑明显,下探空间不大。此外由于近期市场监管趋严,打击了游资的活跃度,影响了整个市场资金的活跃度。

    星石投资杨玲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所面临的海外不确定性因素大幅降低,市场的关注视角将重新回归国内市场。上半年经济走势总体平稳略超市场预期,随着需求侧托底和供给侧改革推进,经济越来越接近底部;央行货币政策大概率保持中性偏松的方向不变,上半年极度悲观的情绪有望迎来修正。所以震荡中上行的趋势不变,在这个过程中仍以机构性机会为主。按照业绩+估值两方面去考虑投资标的,大消费类下的价值股会受到青睐。杨玲还表示,目前市场风格已经发生了转变,资金更偏好业绩稳定、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而医药板块净利润一直保持在两位数的业绩增速,估值相对沪深300的溢价率处于近年来的底部区间,所以对资金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另外就医药整个行业来说,今年是医改政策重磅出台的一年,比如两票制、一致性评价等,对整个行业格局影响重大,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产生分化,使得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高,竞争优势明显的龙头会脱颖而出。

    前海旗隆基金代雪峰则认为,当前医药股的驱动力来源于两方面。首先是药品降价幅度较大,使得部分小品种救命药出现稀缺,进一步降价的空间收敛;另一方面则是提升药品质量的政策已经出台,上市公司的业绩不良反应体现在2015年,部分会延迟到2016年。医药行业政策见底意味着医药行业盈利趋势有望见底,从而赋予医药股股价拐点的预期。所以应以企业的内在价值为主线,从刚需支撑和技术推动的角度,CRO行业、血液制品行业投资机会较大,此外在临床中有巨大应用前景的蛋白及多肽药物等也有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从华润信托对旗下149只开放式证券投资信托产品的数据监控看,截至6月底,医药生物仍是私募基金第一重仓行业,有21.99%的资金布局于生物医药行业,另有16.05%的私募资金布局于食品饮料行业。此外统计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机构合计调研了148家上市公司,从行业来看,医药受偏爱。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年线处再现悬念 A股下半年有奇迹?

    下一篇

    国家队基金二季度小幅减仓 7月业绩仍低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