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只“熊股”真正走牛——道达早评(7月11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1 08:54

    美股历史新高在即,若能实现,能否顺带推动A股告别熊市重新走牛?在我看来,美股能有如此表现,首先是依靠货币宽松政策,为股市创造好的环境。其次:

    每经编辑 杜宇

    一只“熊股”真正走牛

    几个小时前,今年的欧洲杯决赛终于落下帷幕,此前一直不太被大众看好的葡萄牙队,最终战胜东道主法国队获得了冠军。

    葡萄牙究竟是以一种怎样的姿态夺冠,这一直是个迷。葡萄牙拥有顶级巨星C罗,理应是一个强队。然而,由于在历届大赛上的糟糕成绩,以及本届欧洲杯上跌跌撞撞的表现,葡萄牙的夺冠似乎又被看做是一批黑马。但是,不管是完成了回归强队本色的转变,还是黑马一黑到底,葡萄牙的夺冠,可以说是一只熊股开始真正走牛了。

    欧洲杯终于完了,大家都不用再熬夜了,关注度还是重新回到股市上吧。上周五,A股市场明显调整,但美国股市却强劲上行。其中,道琼斯指数大涨250.86点,以18146.74点报收,这一点位距离去年创下的历史高点18351.36点仅有200余点,幅度也就1.1%;同时,标准普尔指数大涨32点,以2129.9点报收,距离历史高点2134.72点不到5个点。纳斯达克指数尽管距离历史高点还有一段距离,但其实也只有5%的空间就能够创历史新高。

    美股历史新高在即,若能实现,能否顺带推动A股告别熊市重新走牛?在我看来,美股能有如此表现,首先是依靠货币宽松政策,为股市创造好的环境。其次,美国在金融危机之后,经济完成了结构调整,目前美国依旧掌握全球最领先的科技。相比之下,A股市场却并不能代表中国经济的全部,互联网巨头公司都不在A股上市,不是美股就是港股。可以这样说,A股市场缺席了互联网经济飞速发展大蛋糕。所以,其他的不说,光这一点,A股与美股就存在太大的差距。

    最后想说一点,上周五关于欣泰电气被强制退市,这件事情无疑又是A股市场一个“黑天鹅”。公司退市,券商受罚、国家队、私募、公募集体踩雷。除了欣泰电气外,还有多家被证监会调查的公司都将遭遇直接打击,可能现在凡是相关的人士都是人人自危。所以我个人认为,欣泰电气被强制退市冲击波的影响可能还会延续。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宜家否认在华召回“问题柜” 最终处理方案“今日见”

    下一篇

    源头防堵信息泄露 监管拟全面推行“支付标记化”技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