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满足3条件可申请移民匈牙利 能作投资者欧洲移民“跳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7-10 22:51

    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投资者在获得了匈牙利的永久居留权以后,将会更容易获得其他国家的永久居留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邱德坤    

    每经实习记者 邱德坤

    7月9日,“2016欧美投资巅峰对话”论坛落地广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论坛上采访了解到,7月1日匈牙利最新推出的移民新政,投资者只要购买30万欧元国债,即可拥有匈牙利的永久居留权,前匈牙利政府司法部、国际部代表Jusztina Rebeka Juhasz(以下简称:Jusztina)称,这项政策推出的目的,是为了刺激匈牙利本国的经济发展。

    Jusztina同时提到,这项移民政策,也可以作为投资者移民欧洲其他国家的一个“跳板”。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在拥有匈牙利的永久居留权以后,投资者可以申请获得欧盟的永久居留权,然后移民欧盟内的其他国家,不过仍需满足当地的一定条件。

    永久居留权一步到位

    7月1日,匈牙利移民新政正式开通以后,申请匈牙利永久居留权将一步到位,且允许申请人三代移民,带上自己的父母和未满18周岁以下的孩子。同时,没有每年去匈牙利居住的要求,即移民不移居。

    外联出国欧洲项目总监周婕介绍,此前匈牙利的移民政策要求,移民者提供一个在海外的住址证明,每年要去国外生活一段时间,而且需要先获得非永久居留权,6个月以后再申请永久居留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目前申请人主要需满足3个条件,一是年满18周岁,二是无犯罪记录,三是购买30万欧元的匈牙利国债。

    Jusztina解释,会有这么优惠的政策,是为了刺激本国经济的发展,但最终还是想要有投资能力的人加入,所以目前匈牙利对中国开放的名额只有1500个。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匈牙利要求投资者购买的30万欧元国债,属于5年期的无息贷款债券,而且还需要额外支付4.5万欧元的手续费。

    Jusztina解释,投资是有风险的,但是你不知道5年以后,欧元是不是会比现在更贵。

    投资者欧洲“跳板”

    或许这更像是用30万欧元的匈牙利国债来买一个移民身份,论坛上一位嘉宾对此提问,Jusztina对此也表示肯定,同时解释,希望匈牙利会成为投资者进入欧洲的一个“跳板”。

    匈牙利位于欧洲大陆中部,便于去往欧洲的其他各国,但更为重要的是,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投资者在获得了匈牙利的永久居留权以后,将会更容易获得其他国家的永久居留权。

    据了解,目前类似方式已有成功案例:投资者因为孩子在瑞士读书,而妻子希望去陪读,但是瑞士并没有对海外投资者的移民政策,于是他的妻子办理了匈牙利的永久居留权以后,成功去到瑞士陪孩子读书。周婕分析,“通过匈牙利跳板去到欧洲其他国家,会是完全可行的一条路径,也是中国人比较喜欢的方式”。

    周婕介绍,同样是移民,对海外投资者,西班牙和葡萄牙要求购买50万欧元的房产,加上10%的手续费用和其他的杂费,移民成本在58万欧元左右,而且不是一步到位。而且西班牙要求,投资者需要每年在本国居住半年以上,5年离境不超过10个月,在居住5年以后才能申请永久居留权。

    Jusztina称,虽然在获得匈牙利的永久居留权以后,投资者去申请欧盟下属其他国家的居留权会更加容易,但是根据各国的居留法案要求,仍需履行相应的手续。例如在近期受中国投资者追捧的西班牙,投资者需要在当地拥有5年的居留时间,同时参加相应的语言考试等要求。周婕称,但是在欧盟成员国间进行居留权的转换成本并不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杭州地铁工程事故致四人遇难 施工方是腾达建设

    下一篇

    做“减法”获近5年最好成绩单 中铝公司上半年盈利3.3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