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家基金唐俊杰:短期蓄势 中长期行情仍存

    上海证券报 2016-06-12 11:38

    震荡市中人心思“定”,今年前5个月成立的保本基金累计首募规模为1239亿,占所有新基金募集规模总和的比例为40%。在万家基金固收总监、万家颐和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唐俊杰看来,目前权益市场趋势性行情难现,投资仍应以“稳”为主,保本基金投资价值值得重视。

    震荡市中人心思“定”,今年前5个月成立的保本基金累计首募规模为1239亿,占所有新基金募集规模总和的比例为40%。

    在万家基金固收总监、万家颐和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唐俊杰看来,目前权益市场趋势性行情难现,投资仍应以“稳”为主,保本基金投资价值值得重视。

    针对近期债市调整,唐俊杰表示,债市短期处于蓄势阶段,中长期机会仍在,下半年行情值得期待;而从保本基金的操作角度看,短期重点关注中短期高等级信用债和中长期利率债以增加安全垫厚度,待行情明朗再进一步加码进攻型仓位。

    短期蓄势中长期行情仍存

    尽管最近一周市场迎来了久违的上涨,但A股市场持续多时的震荡调整依旧让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维持低位,而保本基金以其保障本金的特性受到投资者青睐。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成立的保本基金累计首募规模为1239亿,占所有新基金募集规模总和的比例为40%。

    需要指出的是,前期债市经历一波调整,无疑给保本基金的后期操作形成掣肘。在唐俊杰看来,债市短期仍需蓄势,但中长期行情趋势依旧存在,下半年市场值得期待。

    “年内债券发行量大,供给大幅超过以往所有的年头。”唐俊杰表示,“流动性相对平稳,债券供应量大幅提升,这种供需矛盾短期还需时间消化。”

    但他也指出,今年下半年整个债券市场的机会将比较有吸引力,特别是长久期债券:“一方面基本面中长期下行趋势较为明显。另一方面,货币政策阶段性偏稳健,在庞大的货币供给之下,债券这种相对稳健的大类资产将成为资金追逐热点。”

    “目前权益市场趋势性行情难现,投资仍应以‘稳’为主,保本基金投资价值值得重视。”唐俊杰表示。

    增厚安全垫仍有空间

    渠道信息显示,目前万家颐和保本基金正在发行,该基金拟由万家固收总监唐俊杰执掌。

    谈及保本基金的后期操作,唐俊杰表示,尽管市场有所波折,但对于作为保本基金投资首要工作的安全垫的积累来说,目前的市况下依旧有不少操作空间。

    “现阶段将充分利用以下策略:首先会重点关注中高等级、中短久期债券的套息操作机会;其次,中长期5到10年的利率债在区间震荡,如果收益率上行到有一定安全边界也会适当参与,当其下行到性价比特别低的位置时就能够及时获利了结从而获取一定的资本利得的机会;再者,利用公募基金有优先分配的优势适度参与打新。”唐俊杰说:“目前保本基金在等待一波流动性的盛宴,我们预期比较大的机会可能会出现在半年左右时间之后,当然也需结合政策与市场多重因素实时跟踪。”

    关注投研核心竞争力

    如上所述,目前保本基金成为公募主推产品,业内人士表示,在众多保本基金中,投资者可通过基金管理人在宏观趋势的把握能力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来选择产品。因为基金管理人的投研实力是保本基金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事实上,万家基金在固收领域的资源积累和品牌优势由来已久。据介绍,公司固收团队在重要的决策依据方面建立了完整的研究分析框架,尤其是利率策略和信用研究方面。

    “信用研究方面,我们对信用资质的研究细化到各个子行业,分别建立内部信用评分系统,对行业和公司数据及时更新的同时,也注重自上而下的宏观变化对整体信用框架的影响。”唐俊杰表示。

     

    上一篇

    美首条高铁项目与中方接洽不会受西部快线事件影响

    下一篇

    深铁联手万科“阴谋”曝光:双方准备对高房价下杀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