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徽融通称实控人周勤得被刑拘 兑付方案改为“不给钱,酒管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6-07 01:17

    公告还称,目前无法兑现《承诺公告》中相关承诺,为使投资者损失降到最低,公司决定以龙舒酒业酒水进行兑付。这也意味着,此前投资者还寄希望于拿到70%本金的想法落空,他们的本金将全部用酒水兑付。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在被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吸收存款立案后,徽融通事件并未结束。6月6日上午,徽融通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因6月1日投资者报案,合肥警方已经将法人代表周勤得刑事拘留,立案调查。

    公告还称,目前无法兑现《承诺公告》中相关承诺,为使投资者损失降到最低,公司决定以龙舒酒业酒水进行兑付。这也意味着,此前投资者还寄希望于拿到70%本金的想法落空,他们的本金将全部用酒水兑付。

    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被刑拘

    在6月1日,针对投资者报案称徽融通出现提现问题,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公布了立案告知书。告知书显示,安徽天贷金融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一案(合蜀(经)受案字(20165090号),该局经审查认为拟立为刑事案件,决定对此立案。

    不过,上述告知书并未对徽融通法人代表周勤得处罚进行公布。仅仅过了5天,徽融通在其官网公布了周勤得目前的处境。根据徽融通6日发布的公告,因6月1日投资者报案,合肥警方已经将周勤得刑事拘留,立案调查。

    工商资料显示,周勤得还是安徽龙舒酒业的法定代表人,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还有安徽三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明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安徽龙舒众迈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

    其中,龙舒酒业前身是国有的安徽龙舒酒厂,2003年由国有改为民营,2008年龙舒酒业被周勤得重组,在2011年公司实现产值近亿元,2012年突破1.5亿元,公司也扭亏为盈。因此,周勤得在舒城当地引发关注。

    不过,让周勤得在舒城家喻户晓的是因为他自身的残疾和对残疾事业的积极支持。

    对此,投资者袁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周的身份,以及其对残疾人所做的爱心事业,让很多投资者对其深信不疑。”

    此外,投资者卢女士也对记者说,“周的身残志坚,以及对残疾所做的关心,让我们投资者认为一个这样的人所运作的公司一定是正规的,可是结果却是让我们投资者没有想到的。”

    本金将全部用酒水兑付

    徽融通平台出现提现问题后,在6月1日上午,徽融通发布《承诺公告》,称公司给投资者提供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是现金分期兑付加酒水和股权兑付,现金分期兑付是先兑付70%本金,兑付时间为12个月,其中6月5日、15日和30日分别返还投资人现金分期兑付额的4%,以后每个月15日和30日分别返还现金分期对付额的4%,直至2017年5月31日前还清现金兑付额。余下的30%本金,则通过酒水和股权兑付,具体是投资者30%的本金可选择兑换龙舒酒业全系列酒水和股权,酒水可以立即兑付。在投资者账户70%的本金兑付完毕后,龙舒酒业将在一年内按比例进行股权回购。第二种方案是,投资者本金全部通过酒水兑付。

    两种方案,投资者可以任选其一。不过30%的本金以酒水兑付,还是遭到投资者强烈反对。但是,也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在现如今的情况之下,也可以接受公司的方案。然而,就在投资者期待6月5日可以获得4%本金兑付时,龙舒酒业并未兑现承诺,在6月5日全天投资者都不能提现。

    随后,6月6日,徽融通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目前无法兑现《承诺公告》中相关承诺,为使投资者损失降到最低,公司决定以龙舒酒业酒水进行兑付。这也就意味着,此前承诺的70%本金以现金兑付方案被龙舒酒业推翻。

    对此,投资者表示不能接受,并怀疑龙舒酒业酒水的质量。针对投资者质疑酒水的质量,在6月6日的公告中,徽融通表示,公司提供的产品,质量全部符合国家标准,为合格达标产品,恳请投资者抓紧兑付产品。

    据记者了解,为了兑付投资者的本金,目前龙舒酒业在开足马力生产,“公司现在是全天候生产,至于酒水的质量,投资者可以自我感受,具体这些酒水的价格,现在公司如何定,那么投资者就如何兑换。”徽融通一位不愿具名的员工对记者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龙舒酒业,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得到回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4.5亿收购资产2亿卖给原股东 *ST宇顺领深交所关注函

    下一篇

    江苏海四达爆炸案发生近一周 二股东通鼎互联仍未公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