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泰君安:短期看好线旅游业上线下融合机会

    中国证券报 2016-05-24 15:15

    核心结论:①股价长期上涨靠盈利。1929年至今标普500指数、EPS年复合增速分别为5.2%、5.1%,PE仍为19倍。2000年至今上证指数、EPS年复合增速分别为4.4%、11.5%,PE从43倍跌至16倍。②美股牛市涨幅60%来自盈利,A股牛熊市涨跌90%来自估值波动。震荡市靠盈利支撑,估值下移。③当前为存量博弈的震荡市,业绩为王,精选白马。

    【行业分析】

    旅游:短期看好线上线下融合

    我们认为,出境游将出现3大长期趋势:一是出境游长线化、客源推广将推动旅游中介渗透率提高;二是互联网化大势所趋,移动互联是星火燎原;三是产业链利润分布将成“哑铃状”结构。当前OTA巨头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和流量、增速很快,但ARPU值相较线下企业仍然很低(意味着靠低价吸引游客),并未出现快速向上的趋势(预计行业流量增速趋缓时出现),线下旅行社仍有空间。进入盈利前夜,短期看好线上线下融合。

    投资策略:推荐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受益标的:携程、途牛。

    建议增持鲁信创投

    山东省近日颁布“供给侧改革实施意见”,对本省直接融资规模有具体细化要求,公司作为省属创投机构有望显著受益。维持2016-18年盈利预测0.46/0.48/0.49元。维持目标价至28.65元,维持“增持”评级。

    建议增持旋极信息

    基于公司外延扩张以及在民用领域的持续切入2015年业绩显著增厚。上调2016-2017年EPS为0.57(+0.21)/0.79(+0.27)元,预计2018年EPS为1.08元。基于PE与EPS两种估值方式,上调目标价至25元,维持“增持”评级。

     

    上一篇

    库克心疼果粉:iPhone太贵了!未来或降价

    下一篇

    国内体检龙头纠纷又起 爱康国宾再诉美年健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