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指即将收复今年失地 多路资金持续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4-18 01:08

    记者通过访问调查到,内地机构都已加大对港股的重视程度,并进行了加仓。部分机构甚至将港股的配置比例增加到了3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在2016年初,A股、港股都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虽然目前都在反弹进程中,但是沪深主板市场仍在今年分别下跌13%和15%。而恒生指数在3月以来的反弹中,几乎要收复2016年的失地了,目前仅下跌2.73%。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注意到恒生指数8倍(目前已为10倍)的市盈率较全球市场都是低估的,4%左右的股息率也使港股极具投资价值。此外,各路资金此前均在港股积极布局,可谓春江水暖鸭先知。

    而记者通过访问调查到,内地机构都已加大对港股的重视程度,并进行了加仓。部分机构甚至将港股的配置比例增加到了35%。

    多路资金已布局港股

    在年初全球股市都很低迷的时候,资金仍然是源源不断地进入港股市场。

    事实上,南向的港股通资金长期以来都是在持续流入,表明内地资金在坚持买港股。而从2015年12月以后,买进港股的金额开始放大,从每日的几亿元放大到每日的十亿元。而且内地资金买进港股的举动一直没有间断,只是在4月14和15号出现了小幅回流。

    沪港通于2014年底开通以来,南向港股通的额度已经只剩1168亿元了(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

    除了内地资金持续买入港股外,国际资金也在积极抢筹。具有代表性的是在今年2月15日,摩根大通一口气增持了11家公司的股份,其中有9家是内资公司。当日,摩根大通共抄底了277亿港元的股份,抄底内资公司股份的金额达到了208亿港元。其中抄底腾讯最多,达到了80.85亿港元,而摩根大通持有腾讯的股份也从6.42%上升至7.04%。

    此外对于目前的港股,乐观情绪也占了上风。香港京华山一证券研究主管彭伟新表示,油价上涨加上刚公布的内地经济数据好转,令恒生指数突破100天均线阻力,未来港股可以进一步上升。

    机构:港股配置增加至35%

    对于内地投资者来说,对港股的关注虽然不及A股,但也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看到了港股的价值洼地。

    国元香港策略研究员张浩涵指出,港股目前仍维持着自2月12日恒指18279点低位开始的反弹格局,还未看到反弹结束的迹象,随着指数运行到前期围绕22000点震荡的筹码密集区域,后市转为震荡调整的可能性增大。

    此外他还认为,港股本轮反弹结束后调整的低点,很有可能在年中出现,无论是由下探还是箱体震荡形成,这个调整低点都对后市有较大的参考意义,如果针对本轮回调的低点不低于18279点,则18279点较大概率将成为全年低点,在二季度后,如果经济数据向好得到确认,美联储利率变化确定、深港通顺利开通,港股下半年将有较好表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对投资港股的专业机构进行了采访。玄甲金融投研总监衷亚成表示,在节后2月中下旬就将自营FOF基金在港股基金的配置比例大幅增加至35%。

    “目前无论是从PE还是PB的角度,相对于全球其他市场,港股估值是非常低的,然而大部分港股的质地是非常不错的,这就给价值投资策略的发挥提供了宝贵契机。加之受内地股市的持续大幅震荡影响,不少资金瞄准了港股这块估值洼地并将其作为避险港。我们自营FOF基金所配置的港股基金也属于这类奉行价值投资策略的基金,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追求绝对收益。”衷亚成表示。

    深圳海之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梁勇也表示,今年对港股的投资已大幅增加。并认为近期港股连续上涨是对前期严重低估的价值回归。由于估值仍然较低,又开始吸引了趋势投资者的关注,后市仍会震荡上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矿”终于显活力 港股新股4月迎来爆涨

    下一篇

    “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正式迈入2.0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