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出境自驾游”成风潮 去年租车市场超131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9 22:52

    境外租车的发展已从传统的门店租车到跨境在线预订,再到通过租租车、蚂蜂窝旅行网等一站式出境自驾游或自由行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服务。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自由行出境自驾游租车进入3.0时代。

    每经编辑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作为时尚的旅行方式,“出境自驾游”在中国正处于爆发阶段。

    2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联合租租车发布的《2015中国出境自驾游报告》中获悉,2015年,中国互联网境外租车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31.3亿元,2016年交易规模将环比增长88.6%。持中国驾照已可在全世界近180个国家和地区租车自驾,出境自驾游成为高层次旅游需求群体的出行风潮。

    记者注意到,境外租车的发展已从传统的门店租车到跨境在线预订,再到通过租租车、蚂蜂窝旅行网等一站式出境自驾游或自由行服务平台实现一站式服务。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自由行出境自驾游租车进入3.0时代。

    据悉,上述报告系基于双方平台过亿的自由行及出境自驾游用户出行习惯数据,来解读2015年境外旅行趋势、出境自驾游人群、出境自驾目的地及租车预订偏好等方面最新趋势。

    上述报告称,境外租车已进入3.0时代,出境自驾游比你想象得更简单,出国玩租车预定、行程安排、甚至是回国后保障都可以在租车服务平台一站式搞定。

    在人群方面,以男性驾驶员为主,70%出境自驾游游客均为“70”及“80”后拥有较强消费力的群体,互联网、金融、传媒等时兴行业参与者最多。“90”后增长迅速,2015年同比增长485.5%。

    由于境外租车决策周期较长,大部分用户仍习惯使用PC端平台。不过,2015年移动端使用比例也在快速增长,已占据28.1%。数据还显示,超过50%的游客提前15天以上预订境外租车,其中有32%的用户选择提前一个月以上预订。

    出境自驾游游客仍以一线城市居民为主,北上广深合计占比高达50.3%,但2015年,成都、苏州、杭州、南京等城市增长快速。

    记者了解到,通过互联网平台对全球自驾目的地资源的整合推广以及对租车服务和价格的优化,已让出境自驾游在预算和时间上有更多选择。上述报告称,个人年收入15万以下群体比例有所上升,个人年收入25万以上的高收入群体占43%。出境自驾游的消费门槛已大大降低。

    在十大热门自驾国家排名中,美国排名第一,泰国为距离最近的自驾圣地。上述报告称,得益于十年美签新政,美国再度摘取桂冠,成为超过50%游客出境自驾的选择。欧美,澳洲多国签证新政的发布,使得出境游队伍开始从东南亚往北美、澳洲等距离更远、消费更高的地区迁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面对A股市场三次暴跌,为何这些私募总能在股灾期间取得正收益?

    下一篇

    熊市选股记(1):抗跌达半年的黄金板块在下一轮牛市之中有望成为大牛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