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元和药业董事长刘忠元协助调查 曾连续多年跻身新财富富豪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5 15:04

    元和药业2月24日公告,公司董事长刘忠元因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原因,暂不能履行董事长职责。公告称,刘忠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但并未参与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登陆新三板仅3个月的元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和药业,834483),其董事长刘忠元被要求协助调查。

    元和药业2月24日公告,公司董事长刘忠元因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原因,暂不能履行董事长职责。公告称,刘忠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但并未参与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刘忠元被要求协助调查的具体原因致电元和药业董事会办公室,但电话无人接听。

    刘忠元直接持有51.01%股份

    元和药业于去年12月2日正式挂牌,是集科研开发、生产加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中、蒙、化药制药企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4年元和药业实现营业收入4854.88万元,净利润386.19万元。2015年1~5月实现营业收入2166.16万元,净利润163.66万元。

    元和药业目前拥有片剂、胶囊剂、颗粒剂GMP生产线,拥有各类药品生产文号78个。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其现有主要产品包括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的降压新药安利博,治疗肾寒、肾虚、精血不足、筋骨酸痛、年迈体弱的参竹精片、调节血脂的保健食品沙棘血脂康片。

    记者注意到,元和药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忠元生于1961年,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目前直接持有公司3162.7万股股份,占比51.01%。

    1982年起,刘忠元先后从事建筑工程、商贸业、酒店餐饮业以及房地产开发。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刘忠元于2003年成立内蒙古元和家美建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内蒙古友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后者则是元和药业的前身。

    曾跻身新财富500富豪榜

    除担任元和药业董事长职务外,刘忠元还担任内蒙古元和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元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内蒙古元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内蒙古元和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以矿业为龙头,以药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为重点,覆盖新型房地产开发、建材、金融等领域的多元化经营的资源型企业集团。集团下属9个全资子公司,4个控股公司和3个分公司。

    事实上,早在2004年,依靠在呼和浩特及内蒙古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刘忠元已跻身国内富豪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网络公开资料注意到,2003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中,刘忠元位列第249名;2004年以5亿元财富位列第301名,2005年位列第361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厦门5年内人口只能增加127万人,房价快赶北上深了?!

    下一篇

    推涨上海房价的利器被封!中介独家委托叫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