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洋入主沱牌舍得后“动刀”:派驻高管主抓卖酒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23 22:19

    近日,入主沱牌舍得集团几乎是板上钉钉的天洋控股集团,开始对沱牌舍得集团进行一些调整,天洋老板周政的妹夫刘力最新出任沱牌舍得营销公司总经理。

    每经记者 谢振宇  黄宗彦

    近日,入主沱牌舍得集团几乎是板上钉钉的天洋控股集团,开始对沱牌舍得集团进行一些调整,天洋老板周政的妹夫刘力最新出任沱牌舍得营销公司总经理。

    实际上,卖酒的问题是沱牌舍得近年面临的一大问题,上市公司营收近年增长乏力,且净利大幅下跌,2015年预计仅为673万元,同比下滑50%。

    沱牌舍得将如何扭转销售颓势?2月23日,沱牌舍得董秘马力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刘力履新以及公司销售方面的策略已经对外公布,没有其他消息了。沱牌舍得证代周建认为,无论从制度、人员、渠道价格产品很多方面,刘力来了以后肯定有一些新的思路,与公司原来营销模式进行碰撞,能更优化。

    天洋高管“空降”

    在去年11月宣布正式签约后,天洋控股对沱牌舍得的改造开始出炉。

    日前,沱牌舍得酒业2016年销售动员暨培训大会召开,新的销售掌舵者正式亮相,天洋控股董事局执行董事刘力以沱牌舍得营销公司总经理身份现身。刘力还系天洋老板周政的妹夫。

    天洋的入主开始于沱牌舍得集团去年推进的混改。去年,沱牌所在的射洪县政府抛出混改方案,完成后,战略投资者持有70%股权。去年8月,天洋控股以38.22亿元的价格竞得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项目,以不菲代价“迎娶”沱牌舍得,并间接入主上市公司沱牌舍得。

    刘力在会上指出,沱牌舍得今后的发展需要广聚人才、凝聚人“心”。除了保证现有团队的稳定外,要面向全国吸纳优秀的营销人才加盟沱牌舍得的销售团队,融入新鲜血液。

    沱牌舍得集团管理团队对天洋的入主非常看好。去年11月,沱牌舍得集团董事长李家顺也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天洋做实业为主,愿意在酒类做大做强,混改后,集团从机制上将有很大的转变,为企业做大做强打下基础。”

    天洋除了砸下数十亿的资金,还将如何“输血”沱牌舍得,一直为外界所关注。此前,沱牌舍得总经理张叔平也向记者曾透露,“天洋方面有设想,探讨旗下的文化产业与白酒进行结合发展。”

    昨日,沱牌舍得证代周建表示,刘力参与到公司的销售领域,对公司的利好或在于,“无论从制度、人员、渠道价格产品很多方面,他来了以后肯定有一些新的思路,与公司原来营销模式进行碰撞,能更优化。”

    周建还称,刘力参与到公司销售,将与原来销售体系进行融合,通过措施进行优化,最终“把销售做得更好”。

    破销售难题提升利润

    解决销售的问题,对沱牌舍得亦是迫在眉睫。

    此前,沱牌舍得公布的2015年业绩预报显示,预计期内营收11.56亿元,同比下滑19.99%,净利下滑幅度更大,约657万元,同比下滑约50%。

    作为老牌名酒、川酒“六朵金花”之一,沱牌舍得有着自身的优势,但发展亦面临诸多掣肘。

    过去,受到传统体制和地域局限的制约,沱牌舍得在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远落后于竞争对手,这也是当地政府十几年来推动沱牌舍得改制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销售工作会议中,李家顺就提出了销售改革的一些具体做法,就包括:充分考虑经销商利益,从“加快客户库存周转、提升资金投入产出效率、减少资金占用”出发,制定营销政策。

    而营销团队规划方面,李家顺指出,公司将大量增加为经销商动销服务的人员,将产品的动销作为销售区各级人员考核的关键指标,改变过去部分销售人员给客户压货后就撒手不管的做法,让客户动销快、能赚钱、乐得卖。

    因为体制、机制的变化,刘力表示,沱牌舍得将全面加强人员考核与正面激励,调动营销团队积极性。

    在去年正式签约以后,沱牌舍得重组还需各级政府部门的审批以及报证监会备案,仍需耗费些时日。

    “重组我们已经报到四川省政府,之后审批后再上报到国务院国资委,再报到证监会。”周建透露,至于天洋控股入主之后对公司还将带来怎样的变化,他称,“目前还谈不上这些东西,因为现在重组战略还没完成,有些想法规划还没具体化、没落地。”

     

     

    上一篇

    支付业并购大战密集上演 小米拿下捷付睿通65%控股权

    下一篇

    兴业矿业急欲揽入银漫矿业 重组后短期盈利不升反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