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普华永道:2016年A股IPO融资规模有望全球居首

    证券日报 2016-01-05 11:34

    普华永道预计,2016年将有400家企业首次上市,融资规模约2500亿元人民币-3000亿元人民币。

    1月4日,普华永道发布《2015年IPO市场回顾及2016年IPO市场展望》。报告显示,2015年沪深股市IPO达到219宗,高于2014年的125宗,融资规模1586亿元人民币,高于2014年786亿元的水平。此外,普华永道预计,2016年将有400家企业首次上市,融资规模约2500亿元人民币-3000亿元人民币。

    报告显示, 在2015年的219宗IPO中,上海主板IPO共计89宗,融资金额达1087亿元人民币;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44宗,融资金额184亿元人民币。就上市企业数量而言,零售、消费品和服务以及工业行业企业仍然是上海主板及深圳中小企业板IPO的主力军。深圳创业板IPO共计86宗,融资金额315亿元人民币,上市企业以工业产品、信息科技及电讯行业为主,占IPO企业数量的82%。数据显示,2015年的沪深股市的平均融资金额为7亿元人民币,亦高于2014年的水平。

    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多项政策将得以落实,预计对股市产生深远影响,包括注册制的实施及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推出,这些均对IPO活动具有正面的影响,特别是注册制的推进将令A股朝着更加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目前,“战略新兴产业板”、“新三板”等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在此背景下,普华永道精心挑选拟上市新兴企业,在各地举办了几轮“新兴企业进驻国内资本市场”研讨会。根据会议调查结果分析,80%的受访企业正考虑进驻国内资本市场。战略新兴产业板是受访企业的首选上市路径,其次为新三板和创业板。调研结果还发现,新兴企业对于国内资本市场存在的顾虑主要为上市审核时间无法预期、上市过程及上市要求不够透明、盈利及其他财务条件可能导致企业削足适履等。

    上一篇

    福田汽车、浪潮集团开启跨界创新模式

    下一篇

    股指暴跌6.86%的秘密:和房价大涨有多少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