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岛金王并购彩妆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7 11:16

    据悉,此次青岛金王通过收购广州韩亚将获得“蓝秀”、“LC”品牌资源。收购完成后,计划广州韩亚未来三年内将进一步加大网点的建设力度,每年增加2000个销售网点,目标3年后终端网点数量突破1万家。

    每经记者 李婷

    11月26日,停牌三个月的青岛金王(002094,SZ)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广州韩亚100%股权以及上海月沣4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州韩亚和上海月沣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近年来,在主业增长趋稳的情况下,青岛金王开始将化妆品业务作为新的增长点。随着此次重组方案的尘埃落定,公司未来将转型成为以彩妆业务为核心的日化集团的战略布局路径更加清晰。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标的价格合计65880万元,经交易各方协商,拟定广州韩亚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3.726亿元;上海月沣4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2.862亿元。其中19764万元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其余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

    青岛金王董事长陈索斌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青岛金王的目标是立足中国,面向全球,一体多元,整合发展,打造颠覆性的化妆品平台,打造联邦制的化妆品“航母”。

    根据青岛金王的规划,化妆品业务系公司重点发展板块之一。其目标是,打造集品牌运营、线上线下渠道、产品研发及生产为一体的完整化妆品产业链,并最终成为国内领先的大型现代化日化集团的经营愿景。

    资料显示,2013年至2014年间,青岛金王先后收购了三家化妆品公司,合计投入3.5亿元。包括2013年12月13日,启动并购杭州悠可37%的股权;2014年4月18日启动并购广州栋方45%股权;2014年10月22日启动并购上海月沣60%股权。从而形成了化妆品业务组织结构的初步框架。

    据悉,此次青岛金王通过收购广州韩亚将获得“蓝秀”、“LC”品牌资源。收购完成后,计划广州韩亚未来三年内将进一步加大网点的建设力度,每年增加2000个销售网点,目标3年后终端网点数量突破1万家。与此同时,上海月沣未来将重点发展以屈臣氏、丝芙兰为代表的连锁专营店等渠道并坚持渠道终端直营管理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青岛金王收购广州韩亚、上海月沣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其化妆品产业布局。

    根据欧睿国际的统计预测,2014年中国化妆品市场销售额为2937.11亿元,2014~2019年中国化妆品市场销售额仍将保持11%的年复合增长。但目前我国国内化妆品行业面临企业众多、竞争激烈,但多存在规模较小、品牌竞争力较弱、产品质量不高的情形。因此,国内化妆品行业存在进一步整合需求。

    分析人士认为,从既往业绩看,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各化妆品控、参股子公司运营情况良好,业绩符合预期,尤其是上海月沣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带动公司盈利水平快速提升,净利润大幅增长。

    上一篇

    新丽传媒冲刺IPO 光线传媒“潜伏”其中

    下一篇

    陕西千亿“融租蛋糕”爆发前夜 宝信租赁再推第五期ABS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