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晶澳太阳能三季度净利润2.6亿 2016年产能将扩大至5GW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9 19:21

    作为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的晶澳太阳能11月19日公布三季报显示,公司营收为38.2亿元人民币(约合6.01亿美元),净利润为2.592亿元人民币(约合408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32亿元;每股收益为4.42元人民币(约合70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2.55元人民币。

    每经编辑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作为硅基组件超级联盟成员的晶澳太阳能11月19日公布三季报显示,公司营收为38.2亿元人民币(约合6.01亿美元),净利润为2.592亿元人民币(约合408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32亿元;每股收益为4.42元人民币(约合70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2.55元人民币。

    其中,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9%,主要由于产品需求强于预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公告还显示,晶澳太阳能到2016年中旬太阳能电池和组件额定产量将提高至5GW。

    三季度业绩大涨

    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收入和出货量都破了纪录。公司总出货量为1126.8MW,较上季度提高42.5%,较去年同期提高43.5%。总出货量远超过此前宣布的900MW至950MW目标的高端。由于晶澳太阳能公司继续向专营光伏组件这一单一业务的制造商转变,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来料加工服务的出货量为53MW,较上季度下降27.8%,较去年同期下降42.3%。同时,在三季度晶澳太阳能组件和组件来料加工出货量为1073.8MW,较上季度提高49.7%,较去年同期提高54.8%。

    财务数据方面,晶澳太阳能第三季度营收为38.2亿元人民币(约合6.01亿美元),高于路透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5.1237亿美元。净利润为2.592亿元人民币(约合408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532亿元;每股收益为4.42元人民币(约合70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2.55元人民币。

    其中,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9%,主要由于产品需求强于预期。对此,晶澳太阳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靳保芳表示:“我们很高兴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强劲的财务业绩,1.1GW的总出货量超越我们此前预期的高端。中国强劲的需求继续推动出货量增长,该季度中国占我们总出货量的53%。”

    此外,靳保芳还表示,“该季度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新电池制造厂也取得极大进展,十月底非常高兴宣布启动该工厂。由于下半年需求相对强劲,我们从自己的下游项目分配额外的出货量以满足客户需求。因此,我们现在预计2015年对于我们自己的下游项目的出货量将低于100MW。”

    明年扩产至5GW

    在三季度公告中,晶澳太阳能预计第四季度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总出货量为1.1GW至1.2GW。基于前九个月的实际总出货量,晶澳太阳能会实现2015年全年3.69GW至3.8GW的出货量。

    2015年前九个月组件总出货量,其中包括来料加工,超过2.37GW。鉴于对第三方的太阳能电池出货量持续下降,业内预计,2015年晶澳太阳能全年组件出货量可能达到3.42GW至3.52GW。也因此,晶澳太阳能将成为天合光能、阿特斯阳光电力以及晶科能源之后的第四大光伏组件制造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GlobalData的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光伏产业累积将超220GW,市场可谓是非常巨大。面临巨大的市场,晶澳太阳能宣布,到2016年中旬其将2015年3.6GW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产能各扩大到5GW。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作为2015年六名SMSL成员中只有晶澳太阳能和韩华Q CELLS电池和组件额定产量平衡,并计划在2016年通过扩张保持在平衡状态。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记者说,“今年全球市场达到220GW,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所以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中国市场,光伏产业前景都非常巨大,晶澳太阳能扩大产能符合目前光伏产业回暖的产业需求,有助于公司业绩进一步上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意何在?

    下一篇

    正合股份对标世联行谋转型 中西部最大中介登陆新三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