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5南湖互联网金融峰会9月24日举行 聚焦监管与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2 23:53

    由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嘉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协办,嘉兴市南湖新区(金融创新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的2015南湖互联网金融峰会将于9月24日举行,主题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与发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兴未艾,但自2015年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中国银监会、工信部等十部委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后,各方都正在急切地等待监管细则的落地。

    一直以来,互联网金融在得到迅猛发展的同时,也饱受争议,一方面,互联网金融满足了一部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解决了其融资难的问题;另一方面,由于行业尚无监管细则出台,平台跑路、倒闭屡见不鲜,未来将如何规范与发展?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浙江省相关部门获悉,由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政府、嘉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协办,嘉兴市南湖新区(金融创新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的2015南湖互联网金融峰会将于9月24日举行,主题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与发展”。

    据了解,上述南湖峰会已邀请数百名政商学界精英(包括国家级政策法规制定部门领导、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军人物和资深研究者等)解读《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探讨互联网金融监管动态和行业趋势,助推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述南湖峰会所在的浙江嘉兴,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的所在城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一步获悉,嘉兴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互联网经济创新综合发展试验区,打造成为互联网经济、互联网研究、互联网人才培养、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全国最强,成为全国互联网发展先导、引领、辐射、集聚、开放、合作的重要区域。

    得益于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省级金融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政策优势,南湖基金小镇已成为当前“互联网+金融”碰撞的优质创新沃土。据南湖区金融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中旬,南湖基金小镇已经入驻投资管理公司185家,注册资金38亿元;引进有限合伙企业960家,资金规模1400亿元。

    “力争3年内实现互联网金融企业金融资产规模累计500亿元,7年内实现互联网金融企业金融资产规模累计3000亿元,集聚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和机构,着力培育、扶持、打造一批立足于南湖区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和机构,引领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南湖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湖区将以基金小镇实体建设为契机,着力承接上海金融服务业转移,积极打造长三角地区新金融集聚高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兴浩重申志高志在高端 2020年千亿目标不变

    下一篇

    百果园获4亿投资 生鲜电商生意红火 赚钱的没几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