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百货:崔军举牌不惧高点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30 17:28

    在新华百货的半年度股东结构中可以看到,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较明显。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私募崔军带领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持续举牌。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27日,新华百货(600785)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举牌不惧高点

    从新华百货半年度股东结构可以注意到,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其中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私募崔军带领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持续举牌。

    具体来看,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上海兆赢-最具巴菲特潜力500倍基金3期对冲基金以及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期分别以1850.33万股、272.08万股和111.77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二、第五和第九位。

    从最新披露的持股数来看,上海宝银创赢持股数量5363.66万股,持股比例为23.77%;上海兆赢持股数量277.12万股,持股比例为1.23%,合计持有5640.78万股,持股比例达到25%。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2月~8月,“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购买的股票累计达到4953.15万股,交易价格区间为15.18元~31元;“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期”购买的股票累计达到150.51万股,交易价格区间为15.59元~17.85元。

    除了上述产品,2015年2月~8月,“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6期”购买的股票累计达到260.01万股,交易价格区间为15.72元~28.45元;2015年3月~7月,“最具巴菲特潜力500倍基金3期对冲基金”购买的股票累计达到277.12万股,交易价格区间为16.84元~28.2元。

    而最近通过“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账户、“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16期”账户增持的1127.83万股,交易均价达到28.12元/股,可谓不惧价高。

    另外从盘面可以看到,7月份以来股价反弹非常强劲,甚至突破前期高点,目前虽有回落,但考虑到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目前价格相比于上述交易价格的区间低值仍有不小涨幅,因此,在大盘还未完全企稳之前,上述交易价格的低值附近或是比较安全的价格参考。

    看点二:筹码趋向集中

    再从持股总人数上看,公司一季度末的持股总人数为23223人,半年报时持股总人数小幅下降至20885人,筹码有进一步趋向集中的态势。

    业绩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7.77亿元,同比增长9.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下降38.76%。

    看点三:未来是否继续举牌

    在8月17日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上海宝银创赢和上海兆赢作为一致行动人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

    而截至015年8月4日,公司控股股东物美控股及北京物流信息合计持有公司6940.09万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30.76%。可以看出,双方的持股比例已经非常接近。

    不过此前公司曾抛出一份10亿的定增方案,而控股股东出资9亿元,认购总额的9成,显示出对维持控股地位的愿望。如果未来股价随着大盘调整进一步下滑的话,双方之间的你来我往是否会更加激烈也是颇值得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桑德环境:“国家队”大笔买入2530万股

    下一篇

    招商地产总经理突遭免职 董秘称将缩减扩张数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