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王思聪也看好的电竞江湖:TI5总奖金高达1837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9 14:55

    本届TI5总奖金最终确定为1837万美元,冠军EG战队赢得其中超过660万美元,中国队获得了比赛的第2、3、4、5名,据悉,亚军284万美元,季军220万美元,第四名155万美元,第五名119万美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EG战队赢得冠军

    每经记者 张斯

    近年来,随着DOTA2等一系列电竞游戏的兴起,这种低门槛、强交互、娱乐竞技并重的游戏类型已经从传统认知的“网游”中独立出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

    北京时间8月9日,为期两周的DOTA2国际邀请赛TI5落幕,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本届TI5总奖金最终确定为1837万美元,冠军EG战队赢得其中超过660万美元,中国队获得了比赛的第2、3、4、5名,据悉,亚军284万美元,季军220万美元,第四名155万美元,第五名119万美元。

    可见,冠军奖金已经超过了网球等众多体育赛事,整个电子竞技产业的巨大潜力可见一斑。

    一位从事电竞行业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竞技的职业战队运营模式类似足球等俱乐部,但是国外比国内成熟,国内去年才刚刚“解禁”游戏机,将游戏竞技“抬上门面”。

    “通常情况下,每个赛队俱乐部的运营管理方不会分摊队员奖金,有时会直接打入选手账户,但有的俱乐部会从中获取10%~20%的奖金作为回报。”上述人士表示,目前有投资赞助的职业联赛队伍有十几支,平均年龄20岁左右,年纪轻轻百万身家的也不少,此次为EG战队夺冠立功的年轻天才sumail才16岁,9岁开始玩dota。

    据了解,每年赛事的奖金都由世界各地的玩家募捐而来,也就是国内比较流行的众筹模式。比赛期间的门票和周边产品的收入都归赛事举办方,也就是游戏开发商。

    目前全球电竞观众已经超过2亿人次,仅DOTA2在中国的注册玩家就突破1400万,拥趸更是不计其数。庞大的用户基础为电子竞技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形成了促进相关产业飞速发展的丰沃土壤。

    如果说日渐扩大的群众基础是电子竞技经营多年的底蕴,那么高额的奖金刺激无疑是产业爆发的“泄洪口”。水涨船高的奖金额度也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产业能效的认知。电子竞技行业早已不局限于赞助比赛的单一模式,“互联网+”的兴起使得依托于粉丝经济的生态系统真正形成。无论游戏研发商、运营商、赛事赞助商,还是战队俱乐部、职业选手、解说及直播平台都能在产业链中实现自身价值,共同获益。

    据了解,热爱游戏竞技的“国民老公”王思聪也投资了类似DOTA的英雄联盟游戏的其中一支战队。如按照本次比赛奖金计算,冠军队伍660万美元,俱乐部如果抽取10%佣金即为66万美元,这并没有包含相关明星选手的广告代言及周边产品的收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奶茶妹如何征服霸道总裁?

    下一篇

    中国基民生存状态报告:超六成盈利 中国大叔是主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