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奶茶妹如何征服霸道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9 14:07

    8月8日有网友爆料,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已与奶茶妹妹章泽天在朝阳区民政局领证结婚。现场刘强东搂着奶茶妹晒结婚证。

    刘强东与奶茶妹妹婚纱照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泽东恋”终于修(chen)成(ai)正(luo)果(ding)!果然是真爱!先按下众屌丝的嫉妒羡慕恨不表,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为什么是奶茶妹妹?是注定“人赢”还是她眼光毒辣?

    提到“奶茶妹妹”章泽天,大部分人的印象还是停留在那张捧着奶茶面带微笑的照片上,如今“奶茶妹妹”已经嫁作商人妇。1993年小萝莉恋上1974年大叔,一个是“霸道总裁”,一个是网络红人,两人相差19岁让这段情缘一直处在世人注目之下。

    为何说刘强东是“霸气总裁”?看行动~

    2015年2月17日,刘强东领着奶茶妹妹回老家过年,两人和亲友一起吃饭敬酒。刘强东自掏腰包,给全村650余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出了每人一万元的“春节特别红包”。现场还向村里老人介绍奶茶妹妹:“这是我媳妇!”(自行脑补语气)。

    刘强东的“霸道”还体现在“这家奶茶店我为你承包了!”2015年5月初,在中关村创业大街街口,一家名为“JD+智能奶茶馆”的店铺已经进入试营业的阶段。借着“奶茶妹妹”网络红人的名气加持,这家奶茶店还可以让加入JD+平台的部分智能硬件产品在奶茶馆内得到实体展示机会;其次,随着京东股权众筹的展开,这家奶茶馆还会向距离它不远的3W咖啡一样,充当着创业孵化器的作用;最后,智能奶茶馆同样会提供奶茶、咖啡等餐饮服务。

    说完“霸气总裁”,再来看“奶茶萝莉”。曾有网友评选2014年度最佳投资人,第一名就是“奶茶妹妹”章泽天!这一年,京东登陆纳斯达克在美国上市。开盘价报21.75美元,较发行价涨14%。CEO刘强东持股18.8%,按当时市值计算刘强东身家达57.67亿美元。

    当时,陪伴霸气总裁刘强东一同见证“人生巅峰”的就是奶茶妹妹,二人笑靥如花,共同成为“人生赢家”。

    如果你认为奶茶妹妹只是依偎在刘强东身边的“花瓶”就错了,她曾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我觉得也不存在说我是特别女权的人,但是我一直都觉得女性需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有自己的事业,这样子以后生活就会有幸福的基础。”

    曾经将杨澜奉为自己学习榜样的奶茶妹妹,也将主持人纳入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于是她成为了《最强大脑》的主持人。

    对于奶茶妹妹的主持表现,《最强大脑》的Dr.魏给予了肯定:“她是个聪明而且勤奋的小姑娘,每场录制都会早到,我很佩服她。”

    涉足娱乐圈的奶茶妹妹更加具有“话题性”,而这种话题性对于刘强东乃至京东都是一种“加持”。奶茶妹妹帮京东上了无数次头条,正如网友总结“奶茶一出现,宅男都出动!”京东奶茶馆开业当日的中关村被堵得水泄不通,朋友圈里的IT男们抱怨:“保安你干嘛拦我,我要看奶茶!”。

    然而,奶茶的“勤奋”还不止于此,她竟然还做起了“投资人”。

    2015年7月11日,作业盒子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人名单中出现了章泽天!这是是奶茶妹妹的首个投资项目。

    奶茶妹妹所投资的领域是当下十分火热的K12在线教育领域,除了她投资的作业盒子,另一家在线家教掌门1对1也获得2000万元A轮投资,领投者是另一位互联网大佬雷军。一个是专注课外培训的纯线上教育平台,一个是瞄准公立学校市场的教学工具软件。在这场K12在线教育布局的无声战役中,业界也在拭目以待:到底是雷军的眼光毒辣,还是奶茶妹妹的“处女投”目光长远?

    奶茶妹妹之所以能如此“人生赢家”会投资,除了霸气总裁刘强东的指导,就不得不提“奶茶爸爸”了。“奶茶爸爸”章丽厚的会斯通投资集团总裁身份早已不是秘密。“奶茶爸爸”的履历:出生在南京溧水,南航机电学198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南航经管学院2009年博士研究生毕业,2010年6月受聘为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会斯通有何来头?这家位于南京最繁华的新街口地段的南京会斯通集团包括南京会斯通音响工程公司和南京会斯通舞台设计院,其设计方案有江苏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社会公用事业项目——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主赛场南京奥体中心(下图),南京许多实证工程的音响设备都由会斯通负责。其他项目还有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无锡大剧院、张家港大剧院等。

    上一篇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近550亿元 8月10日迎高峰

    下一篇

    王思聪也看好的电竞江湖:TI5总奖金高达1837万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