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多空分歧加大 技术面暂有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4 02:13

    操作方面,投资者短期之内轻仓操作应无太大问题,但也得注意个股风险,比如最好能回避高价股、部分基金重仓股及一部分强势股。

    郑步春

    本周一A股下跌,沪综指收挫1.11%至3622.91点,盘低3549.50点。其余股指跌幅较大,深综指跌2.72%,中小板综指跌2.74%,创业板综指狂落5.62%。

    前市权重股表现不济,于是大盘走势较弱。午后起银行等多数权重股开始大举护盘,大盘遂收复部分失地。由盘面看,市场对护盘资金显然“盯得很紧”,一旦市场发现护盘资金似暂无动作,人气迅速下滑;一旦发现护盘资金开始干活,人气又有所回升。

    如今的市场可能已渐渐习惯了“国家队”救场,甚至已形成了依赖,这应该不是好事。这样的市场虽说可能吸引些短炒资金,却较难吸引长线理性资金。对于长线理性资金来说,他们应特别看重“市场的可预见性”,当其感到实在很弄清“国家队”何时出手时,本能上便倾向于保守操作。

    大盘昨表现是不太理想的,但其实也有些许的积极现象,比如当大批个股杀跌时,也有大批个股在奋力上拉。这样的分化在次新股相对更为明显,因昨日既有一大批次新股暴涨,也有一大批次新股暴跌,这样的盘面较为诡异。

    上述盘面也只能说明市场已产生较大分歧。个人认为,这样的分歧应主要缘自于投资者侧重点各不相同,侧重技术面者可能会做多,侧重基本面者则可能较为保守。

    就技术面看,本周股指若再往下发展,那么便是调整了整整八周,故万一有新低,技术上抄底应能成立。由于不少投资者能预见这点并开始行动,所以部分个股就提前上涨。

    基本面上,最近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弱,这显然不利于大盘。除经济基本面外,做空者还可能忧虑未来市场的流动性呈边际趋弱状态,故操作上很可能倾向于保守。因未来的市场显然不会再有高杠杆了,且降息或其他宽松政策也很有可能不及上半年那般剧烈。

    操作方面,投资者短期之内轻仓操作应无太大问题,但也得注意个股风险,比如最好能回避高价股、部分基金重仓股及一部分强势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电商领跑“互联网+” 去年交易额超16万亿

    下一篇

    异常交易账户监管不宜“一刀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