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UPS新增郑州至德国汉堡集装箱拼箱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5 00:37

    昨日(7月14日),UPS方面告诉记者,追随中国“一带一路”,UPS决定扩展中国至欧洲铁路货运解决方案,新增了中国郑州至德国汉堡的铁路货运集装箱拼箱(LCL)服务,拓展了旗下优先多式联运服务产品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敏杰    

    “中欧铁路开展是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一步,这是第一次中国铁路以顾客需求为导向开展的一项服务,是非常好的进步。”7月14日上午,美国快递公司UPS亚太区海运部门副总裁顾震中这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昨日(7月14日),UPS方面告诉记者,追随中国“一带一路”,UPS决定扩展中国至欧洲铁路货运解决方案,新增了中国郑州至德国汉堡的铁路货运集装箱拼箱(LCL)服务,拓展了旗下优先多式联运服务产品线。  

    数据显示,过去10年,中国已成为欧盟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2014年中欧双边贸易额达6151亿美元,2020年更是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UPS方面表示,此次宣布扩充中欧铁路运输服务,是其承诺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的体现。  

    “我们从去年开始整箱铁路货运服务,经过一年多的尝试,觉得这条线路是可行且受欢迎的,既然整箱比较成功,就计划今年进一步开展拼箱服务。”顾震中表示,相比整箱服务,拼箱服务所需的时间更长,因为牵涉到发货港的拼箱过程以及卸货港的拆箱分拨过程。不过,他们看到了中小企业在拼箱上的需求,所以开展了这一服务。  

    在UPS方面看来,随着中国制造业进入“优强中国造”的转型升级时期,客户需要多式联运的运输方式以满足他们终端客人的需求——这也呼应了中国制造业基地由沿海城市持内陆转移的趋势。“UPS优先铁路货运拼箱服务满足了中国内陆和沿海城市企业面向欧洲市场的多式联运货运需求。”  

    截至目前,在中欧铁路货运服务方面,国内已经开通了从重庆、武汉、成都、郑州等直达欧洲的陆上铁路货运大通道。运营一年至今,UPS的中欧铁路货运服务的路线仍为两条:每周两班从中国郑州到德国汉堡,每周一班从中国成都市到波兰罗兹市。  

    UPS方面表示,这两条路线基本可以覆盖中国大多数地区的需求。“这是有战略方面考虑的。郑州和成都已经日益成为中国中部地区运输的枢纽,现在因为华东地区用人成本的提高,越来越多的IT产业、制造业都在转往成都和郑州等地,这些地方有更大的商机。”顾震中告诉记者,在中欧铁路货运的线路拓展上,因为涉及商业信息不便透露,但可以肯定的是,其对中欧铁路货运线很有信息,会适当时间进行适当的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采用拼箱服务可以吸引更多中小企业在权衡成本和时间后选择铁路运输这一方式,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返程率不高仍旧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顾震中还坦言,尽管利用中欧铁路发展布局会促进自身发展。不过,运营至今,也面临各种挑战:货物运输横跨多个国家,通过多个边境海关检查站,通过多国边境,沿线8500公里地区地广人稀而担心货物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其亦配合推出了诸多解决方案。  

    在业界看来,中欧铁路的推出是中国铁路走向市场化的重要一步,也是真正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的一项服务。   UPS中国区货运代理业务副总裁赵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铁路运营方其是有期望的。“他们也是代表政府,希望在未来的运营中,政府可以游说相关国家,降低相关贸易和供应链壁垒,提升效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四川化工国资改革破题 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同业竞争获解决

    下一篇

    第二批国家电商示范基地出炉 中关村等66家入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