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方基金副总休假期躺枪“做空被抓” 机构回应这是造谣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2 11:51

    今日,一则基金公司副总因做空股遭遇传闻被抓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记者拨通了南方基金相关人士电话,刚刚一提李海鹏的名字,对方就明确表示:“这是谣言,这是恶意攻击,我们正在弄澄清公告,这则谣言也是错误百出,包括职位等很多地方都不对。

    每经记者 李娜

    今日,一则基金公司副总因做空股遭遇传闻被抓的消息,在网上迅速传播。

    而这则内容为,昨晚即7月1日晚,广州弘远投资董事李海鹏被警方带走,拥资百亿做空,资金来历不明。李海鹏: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美国Emory大学Goizueta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曾任职于美国AXA Financial,从事固定收益产品投资分析工作,担任投资部高级分析师。2002年加入南方基金,历任债券研究员、社保基金经理、年金投资经理、专户投资经理、专户管理部总监、固定收益部总监等职。

    当事人目前休假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记者拨通了南方基金相关人士电话,刚刚一提李海鹏的名字,对方就明确表示:“这是谣言,这是恶意攻击,我们正在弄澄清公告,这则谣言也是错误百出,包括职位等很多地方都不对。

    而据记者多番了解,李海鹏目前正在美国休假。随后记者收到了南方基金的正式澄清公告 。

    南方基金澄清说明

    针对近日网上及微信等媒介传播的“昨晚广州弘远投资董事李海鹏半小时前被警方带走,拥资百亿做空,资金来历不明。李海鹏: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美国Emory大学Goizueta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曾任职于美国AXA Financial,从事固定收益产品投资分析工作,担任投资部高级分析师。2002年加入南方基金,历任债券研究员、社保基金经理、年金投资经理、专户投资经理、专户管理部总监、固定收益部总监等职”的不实传言,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南方基金”)严正澄清,李海鹏先生作为南方基金副总裁,工作热情饱满,成绩斐然,持续为公募基金事业挥洒激情。李海鹏先生现任南方基金副总裁、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其带领的固定收益团队多年来表现出色,仅2015年就荣获了包括“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14年度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等多项奖项。网络上关于李海鹏先生的谣言毫无事实根据,纯属造谣生事,无中生有。捏造谣言者及散布谣言者应立即停止发放和散布该等极不负责任的谣言。南方基金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甄别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并保留追究造谣及散布谣言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上一篇

    华夏保险为国护盘:我们要大举建仓了

    下一篇

    【险企救市首发声 华夏人寿:近期已大举建仓并将持续加仓】华夏保险声明:坚定看好中国经济增长,坚定看好中国保险行业,坚定看好中国证券市场。为此,华夏保险坚决支持金融监管机关新近推出的一系列稳定证券市场的新政策、新举措,华夏保险已在近期大举逢低建仓并将持续加仓入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