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我看乐视之争

    每经网 2015-06-25 00:38

    从技术面看,今日市场比较关键,昨日沪指虽然大涨,但在5日均线处遇到阻力,并未成功站上去,如果今日指数不能有效站稳5日均线,大盘调整可能延续。

    这两天,知名专家刘姝威炮轰乐视网(300104,收盘价56.21元)一事备受关注。不过,一些券商分析师认为,这份报告新意不多,基本上是过去一些争议的汇总。

    虽然遭遇分析报告的炮轰,乐视网昨日(6月24日)股价走势却我行我素,早盘一度接近涨停,随后走软,收盘时上涨3.52%。

    我个人认为,刘姝威的观点可能确实没找到乐视网的硬伤,尤其是没有找到一家互联网公司的硬伤所在。

    要说讲故事、造概念,放眼全球资本市场,真正被人关注、能够引人投资的互联网公司,很多都在讲故事,我个人认为,只要一家公司的故事讲得好,能让人相信,就是成功的标志之一。

    其次,要说“烧钱模式”的对与错,那就更不能一棒子打死了。互联网时代,很多创新公司都在烧钱,比如微信以及各种打车软件,这其中的不少公司,我经常看不懂他们到底靠什么赚钱。但互联网公司似乎靠的就是烧钱,谁烧的钱够多,谁就有可能成为其所在领域的老大。当然,我这里并非在给大家推荐乐视网,毕竟其股价现在面临不小的压力,贾跃亭刚刚套现25亿元,后市怎么走也不好说。

    最后说说大盘,这两天的反弹力度相当可观,股指期货来看空头大幅减仓。但从技术面看,今日市场比较关键,昨日沪指虽然大涨,但在5日均线处遇到阻力,并未成功站上去,如果今日指数不能有效站稳5日均线,大盘调整可能延续。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蒙牛由内而外提升“颜值”

    下一篇

    关联关系等事项未披露 互联网险企京天利遭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