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辰实业15亿夺南京新地王 上海融创首次进入南京市场

    每经网 2015-06-10 20:41

    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高地价的背后就是推高房价,不仅将会推动河西中部房价再上一个台阶,同时河西南部、城南房价都有可能重新洗牌,并且对于目前尚处于恢复阶段的楼市来说,一个崭新地王的诞生,也无疑能起到兴奋剂的作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6月10日下午,南京市国土局挂牌拍卖位于南京河西中部G10地块和城北小市街道G11地块,其中,G10地块总出让面积30257.43平方米,实际出让面积25265.88平方米,为纯住宅用地,挂牌出让起始价10.23亿元,起拍楼面价更是高达每平方米14460元,创史上最高。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本次拍卖吸引了包括碧桂园、新城、保利、绿地、栖霞建设、北辰实业、弘阳、海亮、景瑞、中航、莱蒙、上海建工、中锐、中骏(厦门)金隅、金地、南京奥和等18家房企参竞拍。

    由于G10地块是河西稀缺地块,因此吸引了当天所有到场的开发商的参与,最终经过41轮激烈争夺,被北辰实业以总价15亿元成交,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21203元,溢价率46.63%,成为南京新地王。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G10地块公开出让意义特别大,这标志着河西八百亩地块正式启动上市的步伐,也因为该地块靠近河西万达广场、苏宁慧谷、金鹰天地等重要商业配套,比之前河西中部的其他地块位置更好,因而起拍价不菲,未来开发的楼盘价格,也会成为该板块的标杆价。"

    而G11地块总出让面积 192978.90平方米,实际出让面积136787平方米,为商办、商住混合用地,综合容积率2.7,挂牌出让起始价30.7亿元,最高限价44.7亿元。最终被葛洲坝和上海融创以32.3亿元夺得,楼面价每平方米8746元,这也是上海融创首次进入南京市场。

    事实上,关于G11地块,早在2013年前,上市公司葛洲坝的关联公告中,已经明确表示葛洲坝公司全资子公司葛洲坝海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能建集团装备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京线路器材厂共同以现金出资,设立葛洲坝南京房地产有限公司,计划以公开竞拍的方式合作开发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南京线路器材厂厂区土地,所以此次葛洲坝联合融创拿地,属于意料之中。

    对此,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高地价的背后就是推高房价,不仅将会推动河西中部房价再上一个台阶,同时河西南部、城南房价都有可能重新洗牌,并且对于目前尚处于恢复阶段的楼市来说,一个崭新地王的诞生,也无疑能起到兴奋剂的作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置集团主席遭监视居住 保利地产“三折”抄底控股?

    下一篇

    机构称高校毕业生创业比例提高 自主创业成主要动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