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幸福航空客机冲出跑道 “中航系”新舟60再出事故

    每经网 2015-05-10 22:05

    记者依据网络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新舟60历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至少已有18起。其中,由飞机起落架故障引起的事故较多。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李俊明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李俊明 发自西安

    今日(5月10日)上午11:57,幸福航空一架载有7名机组及45名旅客的新舟60客机,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冲出跑道。福州机场临时关闭。

    虽然此次事故的原因还未明确,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依据网络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新舟60历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至少已有18起。其中,由飞机起落架故障引起的事故较多。

    新舟60生产商为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西飞),其新舟60多次出现事故,中国民航大学经管科研基地教授李晓津认为,或对该型机型的销售带来影响。

    中国民航网微博信息显示,幸福航空JR1529义乌-福州航班,11:57冲出跑道,停在跑道右侧的草地上。机翼和机身交接处断裂现象,双发螺旋桨接触草地,飞机冒烟。机上7名机组及45名旅客已撤离,其中3名乘客受轻伤。福州机场将关闭至14:30。

    至14:23分,该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消息称,福州机场预计关闭时间延长为5月10日14时04分至17时30分。

    稍早前的14:05,幸福航空官网也就此次故障作了情况说明。

    官网信息称,幸福航空于北京时间11:57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冲出跑道,此次航班共有5名旅客在撤离后送往急救中心,均为轻伤。幸福航空已经启动应急反应程序,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在今年2月4日幸福航空新舟60飞机前起落架意外收起事件后,2月25日再次发生奥凯航空一架新舟60飞机由于仪表显示起落架故障无法降落。就此,中航工业集团责成中航西飞立即组织专业团队实施全面调查,并立即着手开展全面整顿。

    然而,距离整顿3个月之后的今天,新舟60飞机再次发生事故。

    幸福航空官网信息显示,公司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以使用国产飞机和支线运营为特征的航空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于2009年8月15日正式开航,运营初期以新一代涡桨支线MA(新舟)系列和涡扇支线ARJ21系列飞机为主力机型,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幸福航空最早接收新舟60飞机是在2009年6月21日,当天,幸福航空接收首批2架MA60(新舟60)飞机。

    生产商中航西飞官网信息称,新舟60飞机在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维护性等方面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飞机的水平,价格只有国外同类飞机的三分之二,直接使用成本更比国外飞机低10%到20%。

    中航飞机2014年报显示,截止2014年底,中航飞机新舟60飞机和新舟600飞机共获得国内外订单280架(其中意向订单105架),累计交付18个国家、27家用户、交付101架飞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王牌私募龙虎榜解密 国泰君安江苏路助安硕信息上400元

    下一篇

    六地旅游饭店协会加入声援 去哪儿网与酒店博弈或扩至全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