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面对模糊条款 你还敢在How-old.net“秀”照片吗?

    每经网编译 2015-05-05 13:00

    当Mashable新闻网联系微软发言人时,他们回应道,尽管How-old.net的创建者们不会储存这些照片,但微软依旧被授权使用它们。

    每经编辑 刘小英

    每经网编译

    最近什么软件在社交媒体上最火?答案肯定是微软最新推出的How-old.net网站!

    How-Old.net是微软近期上线的一个网站,并非传统的App。当用户将个人照片上传后,它能够测算照片中人的年龄,这种简单粗暴易懂的软件迅速打开了网友的脑洞,一时间刷爆了朋友圈。

    这款软件是怎么测算年龄的呢?有科技媒体分析指出,在网站接收到图片后,首先会对人脸的位置进行检测,其后根据脸上的27个点得出结论,比如瞳孔、眼角、嘴角、鼻子等明显会随着年龄变化的部位,“How-Old.net”的测试结果并不是非常准确,也正是因为它总能把人的年龄变小,从而吸引了大波用户。

    不过,这个有趣网站的另一面同样值得关注,用户上传的照片,微软会不会用作其他用途?

    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5月4日报道, How-old.net明确声明,“我们不会保留照片(上传至该网站)”。但这句话却与Microsoft Azure用户使用条款页面的一段话相矛盾,这一段重要声明,使用户更加困惑。(编者注:Microsoft Azure是微软基于云计算的操作系统,其主要目标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平台,帮助开发运行在云服务器、数据中心、Web和PC上的应用程序。云计算的开发者能使用微软全球数据中心的储存、计算能力和网络基础服务。)

    根据外媒的报道,《每日经济新闻》在中文版Microsoft Azure用户使用条款页面上发现如下声明:

    “对于您向微软提供的任何材料(包括反馈和建议),或者发布、上传、输入或提交给任何网站服务以供一般公众或任何公共、私有社区成员查看的材料(以下统称为“提交内容”),微软不要求所有权。但是,如果您发布、上传、输入、提供或提交您的提交内容,即表明您授予微软、其关联公司、必要的分许可的被许可人使用与其互联网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所有的微软服务)运作相关的提交内容的权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许可权利:复制、分发、传送、公开展示、公开执行、复制、编辑、翻译和重新排印您的提交;在相关提交中发布您的姓名;以及向网站服务的任何供应商分许可此类权利。”

    由此可得知,微软公司想要表达的是,如果用户发布、上传所提交内容,即表明用户已授予微软、其关联公司运作相关的提交内容的权利,其中包括复制、分发、公开展示等。简而言之,你已经允许微软使用这些照片。

    据印度快报报道,当Mashable新闻网联系微软发言人时,他们回应道,尽管How-old.net的创建者们不会储存这些照片,但微软依旧被授权使用它们。发言人表示,“创建者有权决定他们应用程序的运行方式,How-old.net的创建者决定不会储存或分享该网站上的照片,而其他公司也有相似的用户使用说明。”

    由此看来,如果大家不想把照片交给微软的话,那用户们最好不要上传过于私人的照片,比如情侣照或婚纱照。当面对这样模糊的条款,最好的方式便是上传同样模糊的照片来让网站猜出你的年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房地产长效机制要搞三足鼎立 只差房地产税

    下一篇

    有国企腐败搞到海外 上了世界银行“黑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