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美欲掀价格战 剑指电商抗衡“线上”

    每经网 2015-03-10 09:50

    近日,国美宣布将在今年3·15期间,仿照美国传统购物节日“黑色星期五”,在全国1600多家国美、大中以及永乐门店,启动大规模降价促销活动,剑指电商企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孙卫涛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孙卫涛 发自北京

    每年的3·15是个别企业“难熬”的日子,国美却逆潮而动。

    近日,国美宣布将在今年3·15期间,仿照美国传统购物节日“黑色星期五”,在全国1600多家国美、大中以及永乐门店,启动大规模降价促销活动,剑指电商企业。

    3月9日,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国美已经连续八个季度实行了净利润增长,主要就是得益于低成本高效率供应链的支撑和开放式全渠道零售商。此次也要打造全年最低价。

    王俊洲表示,国美的黑色星期五如何让消费者感知到你最便宜,就是把市场上主流产品的价格拉低,而且不限量供应,不像有些企业促销之前先把商品价格涨上来,然后在打折,而且还是市场上边缘化的产品,有时候还限量甚至无货。

    据了解,国美已经将全品类一线主流产品,以全规格段、全价格段进行低价销售,并承诺如果国美所售商品价格高于正规电商平台(不含秒杀、低价无货、团购、限量等噱头式低价产品),消费者可获赔500元。

    连续实现净利润增长或是国美这次主动挑起价格战最大的底气。

    国美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国美电器综合毛利率预计将超过18%,净利润将同比增长约40%。按国美电器2013年净利润8.9亿元推算,预计其2014年净利润将超12亿元。

    对此,王俊洲表示,国美针对两年来购物的9000位消费者进行回访,发现90.9%的顾客表示再次购买家电选择实体店渠道,只有9.1%的顾客愿意选择网上购买,而大部分顾客选择实体店的原因是现场体验、专业售后、价格便宜和即买即提。

    而尤其是商品的正品问题成为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王俊洲说,去年调查数据显示,消费只有9%关心正品问题,而今年是22%,有了明显提升。因此,3月9日王俊洲再谈线上与线下的关系时,一反“线下是线上试衣间”的说法,提出线上渠道反而是线下的试衣间,用户更倾向于在线上比价在线下购买家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M2走低货币宽松料持续 全面降准或势在必行

    下一篇

    潘学先:注册制体现资本市场改革决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