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白银时代重构行业规则 成都楼市“好榜样”开启新未来

    每经网 2015-03-04 12:11

    对从容应对楼市转型的地产大佬们而言,房地产不会是夕阳产业,只是在不用的阶段市场特征不一样,赚钱的方式也变了。以前盖新房卖掉挣钱,以后依托社区做增值服务挣钱。未来十年的挣钱模式又会怎样变化?观察本届楼市总评榜的特点与趋势,或许能得出答案。

    每经编辑 丁舟洋    

    每经记者 丁舟洋 发自成都

    迈入拐点的楼市,需要榜样的力量。

    近百家房地产企业参与,150多个项目参评……成都楼市年度最高规格盛会——由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成都)楼市总评榜(以下简称总评榜)于近日权威出炉。

    2014城市影响力大奖、十大年度人物、十大品牌企业、十大名盘、高端价值典范、品质住宅、商业地产杰作、度假地产典范、值得期待楼盘、新锐品牌、优秀地产服务机构等11大奖项悉数颁出。

    “中国楼市历史上最为艰难的2014年,收获的却是最难得的地产成长之路。”总评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更有一系列优秀企业带来的优质产品,以及由此开启的地产白银时代。

    对从容应对楼市转型的地产大佬们而言,房地产不会是夕阳产业,只是在不用的阶段市场特征不一样,赚钱的方式也变了。以前盖新房卖掉挣钱,以后依托社区做增值服务挣钱。未来十年的挣钱模式又会怎样变化?观察本届楼市总评榜的特点与趋势,或许能得出答案。

    品牌房企引领变革

    回顾刚过去的2014年,“变革”成为楼市关键词。

    政策在变,从“行政之手”限购限贷到松绑市场,交由市场自身来进行调节。开发商求变,从传统单一的开发模式,到全系产品联动,用“互联网思维”武装自己。购房者口味转变,从简单的大房子,到要求品质和生活方式。行业在变,房企门槛提高,不再是“挖坑就卖房,有地就赚钱”,白银时代的特征是必须要有实力,还必须要有创新。

    “变革的时代,唯一不变的是‘变化’二字。”总评榜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一整年的洗礼,成都楼市正在构建新的市场秩序。本届总评榜以全行业评判为标准,以购房者需求为基准线,设立的评判标准自然能够成为成都楼市最重要的风向标和指示器。只有最优秀的企业和产品,才能进入下一个十年。

    而品牌房企在变革中已然走在了前面。

    虽然2014年楼市呈现下行趋势,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总评榜“十大品牌房企”全年销量发现,排名靠前的房企不降反升,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

    比如成都保利,在2014年发力全系24个大盘,面积从30到1000平方米,满足购房者全方位需求,以128亿元的销售业绩再度在成都封王。保利方面表示,2015年,保利将建立保利“和社区”,业主、开发商、物业与商家实现连接一切云生活。同时把旗下所有大盘分为新城中心、城郊小镇、文化旅游三大类,并制定序列化开发策略。

    而在去年完成转型的成都万科,实现近70亿元的销售额,重新回归成都前三。成都万科新增UP系产品,让装修实现定制,此外还可实现社区全龄化需求的社区配套设施。同时,万科升级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推出“万融通”——万科客户购房全城金融解决方案。

    作为成都本土第一房企,蓝光在2014年表现突出:仅前三季度成都公司已完成百亿销售,并一反常态加码商业,悄然完成产品结构调整。回顾2014年,蓝光生活家系统登场、蓝商街产品开启,提出商铺10年零月供引爆楼市。同时,坚实巩固以“中国蓝光”为目标,在成都、重庆、北京、江浙及川内二线城市布局战略扩展点,对矢志领衔全国的蓝光地产而言这仅是个开始。

    据总评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品牌房企”是总评榜的王牌奖,稀缺程度决定含金量。尽管市场份额的集中让十大品牌企业的榜单变得越来越缺乏悬念,但强者越强注定“十大名企”的含金量只会越来越高。

    十大名盘定格人居走向

    盘点去年的“十大名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它们在建筑设计、园林景观、居住空间、城市配套、自然资源等一个或多个领域一定是出类拔萃的。“十大名盘”以消费者的需求为前提,在选址时就关注到区域的发展,在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资源的前瞻研判,让购房者省去了等待的时间成本。

    透明房产网权威数据显示,中信城以备案2122套、成交面积19.12万平方米一举夺得大成都范围销售套数、销售面积年度“双料”销冠。

    对此,有同行一连说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全域成都的销冠竟诞生在华府板块,这里数十个品牌开发商扎堆;没想到卖得最多的楼盘是区域内价格最坚挺的楼盘;没想到中信城一年竟然成交2100多套。

    “中信地产偏向做大地块,因为只有大地块才有空间做配套。”中信地产成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程婧婧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地块太小了做配套施展不开,大地块的住宅还有大量集聚人口的好处,再通过商业配套把人气转化为消费力。

    此外,荣获2014年总评榜“十大名盘”的还包括城北保利城、南三环千亩大盘和黄·南城都汇、定位为“青年跨阶华宅”的中德·英伦联邦,以及以小独栋产品惊艳市场的黄龙溪谷。

    业内人士认为,在产城融合的背景下,开发商的价值绝不仅是单纯地建房子,开发商还要思考能提供哪些支撑区域发展的资源。让当地居民生活更方便、让当地企业工作更高效,是房企从简单的房地产开发转向真正的城市运营商的标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我国将明确认定家暴正当防卫:免刑罚或轻判

    下一篇

    去年海外房地产投资超百亿美元 险资成增长主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