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绿城前绯闻对象东方资产或接手证大房地产

    邦地产 2015-02-14 15:01

    在融绿之争最激烈的时候,曾传出东方资产会提供资金帮助宋卫平夺回绿城,但随着中交集团的现身,东方资产与绿城的绯闻最终不了了之。但是,东方资产并未与房地产行业绝缘,此次接盘证大,正显示了其对该行业的雄心。

    每经编辑 林东岳    

    戴志康

    每经实习记者 林东岳 发自上海

    半个月前,上海证大发布公告称,戴志康以12.51亿港元代价向买方出售公司约42.03%股权,此举意味着戴志康将退出房地产行业。当时公告并未披露接盘方。

    随着上海证大2月13日宣布再度出售8%股份,神秘接盘方身份终于浮出水面。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收购方背后的控制人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此次8%股权纳入囊中后,东方资产将拥有上海证大50.03%股份,并将向上海证大提出全面收购要约。

    据悉,上海证大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Smart Success Capital Ltd.代表于2月12日发布联合公告,蒋蔚婷控制的上海证大股东之一——协皇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卖方,于2月7日与买方Smart Success Capital Ltd.签订第二份购股协议,向其出售第二批共11.9亿股股份,总价为2.38亿港元,占上海证大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8%。至此,上海证大已累计出售总股本的50.03%予买方。

    待戴志康与协皇投资出售股份交易完成后,SmartSuccessCapitalLtd.作为要约人将提出全面要约收购,每股要约价为0.2港元,性质为无条件强制性现金要约。

    邦地产记者注意到,SmartSuccessCapitalLtd.的实际控制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正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主要负责海外业务。据悉,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OAMI将继续支持上海证大各项房地产项目的发展,且保留上海证大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然而,东方资产接盘上海证大一事,并非“横空出世”,双方早在去年4月就因证大在南京的两大项目产生过交集。东方资产当时宣布参股南京南站证大喜玛拉雅以及南京证大喜玛拉雅项目。

    此前在融绿之争最激烈的时候,曾传出东方资产会提供资金帮助宋卫平夺回绿城,但随着中交集团的现身,东方资产与绿城的绯闻最终不了了之。但是,东方资产并未与房地产行业绝缘,此次接盘证大,正显示了其对该行业的雄心。

     此前上海证大品牌经理杨娴曾对邦地产记者表示,今后证大将会把更多精力投于互联网金融业务。而戴志康则在这次出售股份之后,彻底告别了房地产行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滴滴快的合并之后:最大挑战是政策和线下

    下一篇

    调查显示:36.7%市民去年攒了不到1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