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九龙仓承认正在谈收购融绿平台

    邦地产 2015-02-05 13:02

    谈及九龙仓收购融绿的事,斡旋融绿之争的九龙仓副主席周安桥称,在谈的事情我们不予置评。我们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这件事可以说正在进行,正在等香港批准。

    每经编辑 卢曦    

    邦地产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2月3日晚,有知情人士称,九龙仓集团(00004,HK)将于2月4日正式向绿城中国(03900,HK)发函,欲70亿元人民币买下融绿平台中绿城中国所占的50%股权。

    斡旋融绿之争的九龙仓副主席周安桥正在上海与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会面。

    一、九龙仓收购融绿股权

    一般在谈的事情我们不予置评。我们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价格什么不能讲。不予置评在进行的事,这件事可以说正在进行。

    我们去过杭州,对绿城的结果我们很满意,结果出乎我们的意料。结果是很后期发生的。我认为你们写的基本上是准确的。你们都瞎子摸象,摸到了一些,不全面,但都是对的。

    最后的结果是很短时间发生的。这件事正在等香港批准,还没批。

     

    二、如何看待绿城之争

    “中交的事也和融创一样,等待批。香港可能批也可能不批。作为股东,我们对这个也很关心,(关心)会给绿城带来什么,期待中交给绿城带来好的影响。绿城不盖铁路,(不做)交通,中交还是会带来房地产方面的(影响)。这件事是宋总和中交之间的事,就像当时和孙宏斌一样,礼貌性地告诉我们一下。不需要让我们知道(太具体的细节)。

    你问我会不会增持绿城?绿城当年也不是我们主动找的,可遇不可求,2012年出现一个机会,我们投了。

    是否还会和融创合作?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我们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做这个生意要应对不同的情况。融绿资产是好的。

    三、现金充足,伺机收购

    谈及九龙仓今年的激进拿地,周称,九龙仓这两年对一线城市感兴趣,买地主要一线城市。去年买地少,卖房多。抢地机会少。上周想在杭州拿地,但价格太高放手了。我们是到了价钱就没有再加了。

    九龙仓正在准备现金,等待收购的机会,相信今年会有一些房地产公司出状况,九龙仓会勇于并购。   我们对内地有信心,但政府要给楼市降温。

     

    扫一扫邦地产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可见更多有趣专业报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东实施公务机票管理改革 欲从源头杜绝腐败

    下一篇

    邯郸民间集资崩盘全民讨债 村民因5万元无法兑现气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