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通用五菱开拓东南亚市场 新工厂或年内开建

    每经网 2015-02-03 17:39

    上汽通用五菱公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印尼工厂建成后将逐步向其他东南亚国家辐射,为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提供增长动力。

    (每经网2月3日北京讯 记者冒诗阳)

    2月2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通用五菱)对外宣布,将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汽集团,600104,SH)联手在印度尼西亚共同建立生产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划,新工厂将于2015年内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附近开始建设,工厂投产后将生产“五菱”品牌旗下的多款MPV及微面产品。

    上汽通用五菱公关部门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这一项目尚在审批阶段,审批流程预计将在近日完成。根据此前其他媒体发布的消息,新工厂的规划年产量15万辆,投资额达7亿美元,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出资比例达80%,上汽出资20%。

    由于上汽通用五菱的股比结构中,上汽集团持有51.1%,通用汽车持有44%,五菱持有5.9%,若上述消息属实,新合资公司由上汽持股60%以上,通用持股约35%。

    “项目建成后将是上汽通用五菱的第一个海外工厂。”上述上汽通用五菱公关部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前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多采用CKD(进口零部件在当地组装)的方式进入海外市场,组装工厂也是借用通用的工厂。

    “在很多市场上,产品都是挂的雪佛兰的标志。”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析认为,上汽通用五菱希望通过在海外建厂来提高五菱品牌在海外的销量。据了解,印尼拥有超过2.4亿人口,是东南亚国家最大的汽车市场,目前日系品牌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

    1月30日,通用汽车方面对外曾释放消息称,印尼市场具有较大增长潜力,在MPV细分市场的表现也相对出色,希望通过上汽通用五菱增加在东南亚市场的销量。

    实际上,2014年上汽通用五菱年销量较上一年增长13%,达到约180万辆,其中五菱品牌微客销量达到65万辆,MPV销量75万辆,这两个产品占到企业全年整车销售总量的77%,是其优势产品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重庆生产线刚刚于2014年12月启动,该工厂投资66亿元人民币,预计整车年产能为40万辆,发动机年产量也达40万台。在此基础上,上汽通用五菱的产能已超过200万辆。

    “我们2015年的销量目标对外是190万辆,挑战目标200万辆。”上汽通用五菱公关部门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印尼工厂建成后将逐步向其他东南亚国家辐射,为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提供增长动力。

    上一篇

    港资汹涌 沪股通使用额度再创2015年新高

    下一篇

    集团军船注入获准 广船国际复牌股价下跌4.4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