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佳兆业内部人士确认:收购对象确为融创,为整体收购

    邦地产 2015-01-30 10:18

    今早9点,融创停牌。公告称,稍后将刊发一份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

    每经编辑 白亚静    

    邦地产记者 白亚静 发自深圳

    今早9点,融创停牌。公告称,稍后将刊发一份载有内幕消息的公告。

    随后,一名佳兆业内部人士向邦地产记者透露,其集团高管已在内部年会正式宣布,收购对象已定,确为融创。

    根据邦地产此前的报道(《所以说佳兆业“嫁”融创是离奇的流言喽?》及《佳兆业:哪个来收我嘛?孙宏斌:还不是我来收你嘛!》),尽管佳兆业与融创的产品定位、公司基因不和。但是,一方面,融创手里有巨额现金,孙宏斌本人有积极扩张意愿,和绿城的合作破裂后,一些营销中坚员工被闲置;另一方面,佳兆业陷入流动性危机,资产需要第三方盘活。两者的合作将各取所需。

    房地产与金融资深评论人士黄立冲曾表示,佳兆业的危机如果再不解决,任由债务违约情况蔓延,将使所有股东血本无归。

    不过,上述人士称,与之前市场预测不符,此次收购并非以切割资产的方式进行,而是股权整体收购。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梅慎实曾表示,如果收购上市公司股权,则需要考虑境外法律。

    这意味着,两者若以股权转换的方式完成收购,则必须遵守香港证监会的相关收购章程,一旦触及全面要约收购,收购成本将大幅提升。

    参照此前生命人寿的接盘策略。两者的股权收购上限极有可能不超过30%,以避开触发全面要约收购。

    PS:关于融创接盘佳兆业,邦地产将继续跟进,请保持关注,随时更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企改革预期增强 韶钢松山午后涨停

    下一篇

    皇氏集团拟7.8亿并购盛世骄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