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黄标车淘汰“年中考” 哪些省份要挂?

    2014-12-09 09:31

    1~10月,全国累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481.92万辆,完成全年600万辆淘汰任务的80.32%。

    每经编辑 黄涛

    2014年即将结束,各地淘汰黄标车任务面临“年终考“。12月5日,环保部通报了2014年1~10月各地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进展情况,1~10月,全国累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481.92万辆,完成全年600万辆淘汰任务的80.32%。

    记者发现,2014年10月,全国31个省份共计报送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84.04万辆。与此前相比,淘汰的速度明显加快。然而,仍有部分省份淘汰黄标车任务进展缓慢。

    环保部负责人介绍,山东、青海、江苏3个省份已提前完成全部淘汰任务,辽宁、吉林、山西等12个省份已完成任务总量的80%以上;海南、福建、浙江 等10个省份进展较缓慢,完成任务总量的60%~80%;内蒙古、宁夏、河南、湖北、广西和西藏等6个省份进展严重滞后,尚未完成任务总量的60%。其 中,西藏的完成比例为26.32%,广西为28.48%,湖北为41.16%,河南为43.92%,宁夏为52.27%,内蒙古为57.36%。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工作任务,2014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将600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分解下达到全国31省份。

    同时,为了更好督促黄标车淘汰任务的落实,今年9月,环保部联合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五部门编制印发《2014年黄标车及 老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从加大黄标车及老旧车监管力度,调高黄标车及老旧车使用成本,通过市场手段推进淘汰,通过补贴促进淘汰等多个方面着手推进淘汰 工作。

    目前淘汰工作已到收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环保部负责人要求,各地应采取超常规手段,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全力推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搜狗发布儿童智能手表 进军智能硬件领域

    下一篇

    海南矿业今日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 首日交易指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