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微评

    2012-09-19 00:53

    尹中立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

    8月份的人民币兑美元实际上是升值的,市场预期外汇占款会增加,但实际情况是减少了173亿元人民币。外汇占款的减少使得中国基础货币的内生机制开始出现变化,所谓的流动性过剩的状况消失了,资产价格泡沫当然也就失去生存的土壤,无论股市还是楼市都会进入熊市,楼市的反弹应当是暂时的。

    巴曙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

    在金融十二五规划中,强调货币政策要从数量调控为主转向以价格型调控为主转型,这需要一个市场化的利率汇率形成机制,以及有深度的、覆盖面广泛的、形成市场化利率汇率的金融市场。在转换过程中,金融市场的发展是必然需要面对的战略任务,另外,从数量调控向价格调控的转换也将面临一个动态转换的过程。

    郭田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在福州专门讲了一次利率市场化。不少中小银行认为利率市场化会对其带来很大冲击,我同意这一观点。但在我看来,利率市场化对国家开发银行带来的影响可能会比中小银行还要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iPhone5开门红 苹果股价首“破7”

    下一篇

    地产股大跌 股权质押信托很“淡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