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汇源携手正谷 加码有机农业

    中国证券报 2012-04-11 10:30

    汇源集团与国内有机食品的领先企业正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宣布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发展有机农业。

    有机农业的良好前景使得汇源集团也开始加大对该领域的发展力度,4月10日,汇源集团与国内有机食品的领先企业正谷(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宣布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发展有机农业。

    据了解,双方的战略合作主要包含联合开发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共同组建有机农业技术与研发中心,合力推广有机农业理念,携手开展基地参观和有机农业生产、消费的体验式推广等。双方称未来也不排除在其他方面的合作。

    正谷农业董事长张向东表示,目前双方在有机理念推广、技术合作、产品供应方面的合作已经正式启动。

    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也称,经过几年的发展,汇源农业已初具规模,而国内有机农业发展大有前景,此次合作正是汇源和正谷的优势资源的整合互补,基于加快有机农业发展、促进有机食品消费的共同愿望。

    据悉,2010年全球有机农业销售额达到591亿美元,而中国仅有16亿美元,销售额仅占全球的2.7%。业界指出,有机农业属于新兴的朝阳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消费市场,而目前中国的有机农业正处于起步阶段,特别需要龙头企业的带动。

    事实上,分析人士认为,汇源集团近些年在果汁领域发展不甚理想也是其转而加码农业板块的重要原因。2008年之后,汇源将其属下的业务进行了拆分,形成了汇源果汁、汇源果业(上游原料加工)、汇源农业(以果蔬种植为主)三大板块。汇源果汁2011年年报显示,剔除2亿元政府补贴收入后公司净利润为3690万元,同比下降79.6%。

    而正谷作为国内有机农业的龙头,其技术、机制和营销模式也为汇源所看重。据悉,正谷年销售额已经达到2亿元,且增长速度较快。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锦)

    上一篇

    暴风影音转战A股上市 业务模式或阻碍高增长

    下一篇

    一汽轿车首现汽车业一季度预亏公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