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汽轿车首现汽车业一季度预亏公告

    中国证券报 2012-04-11 10:35

    一汽轿车今日公告一季度亏损,是汽车整车上市公司披露的首则今年一季度业绩预亏公告。

    一汽轿车亏损800-1500万元一汽轿车(000800)今日公告,预计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亏损800万-1500万元。这也是汽车整车上市公司披露的首则今年一季度业绩预亏公告。

    一汽轿车表示,2012年一季度公司销售整车4.66万辆,同比降低34%。报告期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产品受到了较大冲击,产品销量减少、销售价格下降;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及财务费用相对增加,综合因素导致了公司收益能力降低。

    由于一季度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加幅度较大,中通客车(000957)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324-1412万元,同比增长50%-60%。

    此前,比亚迪(002594)已经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65-95%。福田汽车(600166)因与戴姆勒合资公司成立等原因,一季度业绩预增210-260%。

    受化工产品市场低迷的影响,云维股份(600725)和山东海化(000822)两家化工类上市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将出现亏损。

    云维股份公告,预计今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75亿元,去年同期公司实现盈利329.09万元。云维股份亏损原因为:一季度云南处于枯水期,且干旱加剧,电力供应紧张,电价上浮;受煤矿安全生产整顿影响,部分煤矿尚未复产,原料煤供应短缺,造成装置开工不足;一季度生产系统安排大修,产能受到影响,产品成本上升;部分化工产品市场持续低迷;财务费用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加。

    山东海化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6400万元-6700万元,去年同期则实现盈利9213.15万元。山东海化表示,公司部分主导产品市场下游需求不旺,导致其价格和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降低。

    泰达股份(000652)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7000-8500万元,同比下降330.53%-379.93%,去年同期实现盈利3036.43万元。泰达股份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导致公司区域开发产业所开发的土地招拍挂进展不顺,同时由于油品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导致公司石油化工产品贸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

    此外,锌业股份(000751)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约1.13亿元。中海发展(600026)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也将出现亏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上一篇

    汇源携手正谷 加码有机农业

    下一篇

    IPv6发展路线图明确 互联网进新时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