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航线发展大会花落成都

    2012-04-10 01: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林鹏 发自成都    

    每经记者 刘林鹏 发自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4月9日)获悉,由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承办的第十届亚洲航线发展大会将于4月15日~17日在成都举行。据悉,亚洲航线发展大会是由英国UBM航空集团主办的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区域民航界盛会,因其营销性和竞争性被比作全球民航界的“奥运会”。

    “亚洲航线大会创办于2003年,前九届先后在吉隆坡、曼谷、海口、澳门、首尔等城市成功举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宗仕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举办亚洲航线发展大会的主要目的是开发国际、地区航线,推进航线网络建设、发掘民航市场潜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本届大会以“探索亚洲市场潜力”为主题,由航线发展战略论坛、一对一会谈、全球航空公司简报、专业展览和成都旅游文化展示等内容组成。参会嘉宾通过战略论坛,共同探讨亚洲地区航空业发展和市场机遇;全球航空公司、机场和旅游局相关决策人通过一对一会谈,探讨新的市场机会和航线推广计划;各大航空公司通过小型论坛方式进行品牌介绍和市场推广。会议期间,主办方将颁发亚太区域最佳机场和最佳航空公司等奖项。

    截至4月1日,已确定参加本届大会的有来自美洲、欧洲、大洋洲、亚洲的205家机场、88家航空公司和相关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参会嘉宾600余人,规模已超过往届。

    本次亚洲航线发展大会选择在成都召开,既是首次在中国西部城市举办,也是成都市提出“交通先行”战略后举办的首个国际航空论坛会议。

    在今年初召开的全国民航工作会上,国家民航总局首次将成都双流机场同北京、上海、广州三大机场并列为同类型的国家航空枢纽。就在去年,成都双流机场凭借2907.4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首次超过深圳升格为内地 “航空第四城”。

    马宗仕表示,借助航线会议平台,近两年来双流机场与国际上近百家航空公司进行了深入的航线开发交流,并陆续增开了直飞阿布扎比、东京等航线;新开混合型国际航线塞班、广岛、胡志明市;新开国际货运直航城市米兰、卢森堡、科隆等。权威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138条国内定期航线和48条国际 (地区)航线。

    (实习生熊玥伽、洪晓钦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卖得好仍差钱 杭州一房企申请破产保护

    下一篇

    花生米两月涨价约15% 食用油恐跟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