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林加大海上航运招商力度 促进长吉图区域发展

    新华网 2010-05-13 09:24

      记者近日从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发展,今年吉林省加大了海上航运招商力度,意在以与国内大型航运企业合作为载体,开辟较大航道,带动国际区域合作稳步向前。

      在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举办的一场媒体见面会上,局长李铁介绍说,目前吉林省的海上航线主要由小型民营企业运作,不仅时断时续,还面临资金少、载量小、时效差等问题。今年开始吉林省加大航运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争取国内大型航运企业前来开通大航道。

      李铁补充说,吉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将组团前往东北亚地区的一些重要港口协商开通航线事宜,包括韩国的釜山、日本的新潟等,争取取得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促进海上航运的开展。

      2009年,国务院批复了《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标志着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长吉图沿边开发开放先导区域是中国参与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的核心地区和重要支撑,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专家认为,在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过程中,通道建设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海路交通方面,吉林省于2008年成功试航珲春经俄罗斯扎鲁比诺港和韩国束草到达日本新潟的航线,该航线全长约800海里,于次年正式开通,为目前吉林省唯一一条跨日本海航线。

      据了解,珲春市作为中国唯一的县级市口岸群所在地,方圆200公里半径内分布着俄罗斯、朝鲜两国的10个港口。珲春可通过公路或铁路与这些港口相连接,实现“借港出海”。

    上一篇

    范一飞正式离职建行副行长 或已增援中投任副总

    下一篇

    股市高端论坛 今日与你相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