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融资者多为短线客上周五套现5200万还钱

    2010-05-11 02:53
    每经记者  王砚丹

            上周,上证指数连破2800点、2700点两大关口,将融资客们牢牢套住。上周五,上证指数再度下跌超过50点,融资者们再也不能忍受这种煎熬,纷纷卖票还钱。但是令融资者们郁闷的是,昨日大盘出现反弹,多数大盘蓝筹股止跌回稳,“割肉”割到了地板价。

            交易所数据显示,上周五,沪市融资买入额尽管维持高位,达到4836万元,但是融资偿还额却达到5242万元,不但超过融资买入406万元,还创出了自融资融券开闸以来新高。深市当天无论融资买入还是融资偿还金额都出现了萎缩:融资买入由周四的3701万元下降至1339万元,降幅高达63.82%;融资偿还为1223万元,较周四减少了668万元,降幅为35.33%,远远小于融资买入的降幅。这说明无论沪市还是深市,融资者还钱积极性都大幅增加。

            分析人士指出,在上周大盘连续下跌的背景下,融资偿还放量意味着大多数融资者再也无法忍受  “买了套、套了融资补仓、补仓后再被套”的命运,选择“割肉”出局。

            上周五,沪市共有32只个股发生了融资偿还。比起“割肉”来说,“割肉”割到了地板价或许是让融资者们更苦闷的事。在周五融资者们刚刚“割肉”还钱以后,大盘昨日就出现了反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首单仅4.16万股 贵州茅台被指史上最寒酸增持

    下一篇

    230亿资金需求倒逼整体上市广汽赴港聆讯未“一次性通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