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研报首推个股成两市“抗跌英雄”

    2009-12-19 04:3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在市场弱势整理、个股走势呈二八现象、投资者纷纷感慨跨年行情难赚钱之时,仍有不少个股在本周表现抢眼,包括新能源概念三峡新材(600293,收盘价14.31元)、海通集团(600537,收盘价24.17元)在内的10余只个股涨幅均超过了10%。另一方面,在个股走势疲弱时,券商给予首次推荐评级研报也再显功底,被荐的多只个股在本周不仅表现抗跌,而且还有不少个股股价实现上涨,成为弱市之下的“抗跌英雄”。

    招商证券推荐引爆两股本周大涨

            大唐电信(600198,收盘价18.27元)本周飙涨16.14%;诚志股份(000990,收盘价17.45元)本周大涨10.31%。

            提到这两只个股,投资者一定不会陌生,在弱势环境下,股价不仅没有跟随大盘回落,反而涨势异常迅猛,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两只个股都是本周由招商证券首次给予推荐的个股。到底招商证券看好它们哪一点投资价值呢?

            12月13日,招商证券首次给予大唐电信以“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该研报认为,大唐电信在物联网、电子阅读、增值业务、EMV卡迁移等领域均有涉足或已是领军企业,可以说是上市通信设备商中最具全面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公司目前60多亿的市值,未能体现未来的业绩爆发性;另外2010年是中国移动TD用户的爆发之年,这也将带动公司业绩爆发性增长。鉴于此,该研报认为大唐电信是一家被严重低估的公司,给予21.6元的目标价。

            尽管是审慎推荐,但是21.6元的目标价也已经较该股上周五收盘价15.8元,有36.71%的上涨空间,也正是在此研报的推荐下,大唐电信本周活力十足,股价连连上涨,并创了反弹新高,截至昨日收盘为18.27元,周涨幅高达16.14%。

            不光是推荐大唐电信卓有成效,招商证券本周推荐的另一只个股诚志股份同样表现不俗。该券商通过对公司调研后,于12月14日发布研报首次给予诚志股份以“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研报认为公司的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的不确定性已经较小,TFT液晶材料市场前景广阔,预计明年二三月份公司TN型TFT液晶材料将开始有大批量订单。

            本周诚志股份收于17.45元,周涨幅达到10.31%,与大唐电信并称为本周市场两大牛股。

    研报首推个股抗震抗跌表现优异

            统计显示,本周属于“上调”投资评级的研报仅有5份,而属于“首次”推荐投资评级的研报也只有14份,均较上一周有所减少,不过虽然数量减少,但效果却大大增强,在14份首推评级的研报中,推荐的个股大部分在本周表现优异,不仅抗跌而且还有不少实现股价上涨。

            除了招商证券命中两只牛股大唐电信和诚志股份外,由光大证券首次给予“增持”的浙江阳光(600261,收盘价17.7元),由东北证券首次给予“推荐”评级的华昌化工(002274,收盘价18.22元),以及由联合证券首次给予“增持”的辉煌科技(002296,收盘价54.41元)等个股也均表现出众。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公司在多地通过扩建和技改方式积极提高节能灯产能,其中2010年底将达3.2亿支,而厦门基地2亿支产能2011年将集中释放,大部分为T2型节能灯,新产品将显著提高公司盈利能力。鉴于公司未来3年将持续高增长,净利润复合增速38%,建议投资者可长期关注该股。

            东北证券看好华昌化工主要由于公司生产的硼氢化钠可能成为亮点,硼氢化钠可以作为储氢材料,具有单位质量的释氢量高、储运使用安全的特点。目前,行业已经差无可差,复苏预期明确。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公司的估值相对较低。

            而联合证券推荐次新股辉煌科技则是看好铁路信息化空间广阔。铁路信息化市场的进入壁垒较高,国内企业占据主导地位。与国内竞争对手相比,公司已获认证的产品数量最多,产品线最长。预计公司2010年和2011年净利润能分别达到8800万元和1.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43元和2.11元。

            本周,浙江阳光、华昌化工以及辉煌科技3只个股分别收于17.7元、18.22元、54.41元,周涨幅达到1.14%、-0.98%、-0.15%。

            除此之外,华创证券首次给予“强烈推荐”的太极集团,联合证券首次给予“增持”的歌华有线等多只个股都表现不错,极为抗跌。

    创业板新股研报首次予以“增持”

            除了在上市前,首批创业板公司成为券商关注的焦点,到了正式上市之后,鲜有研报针对创业板个股而发,即便是寥寥几份研报,也对这些个股短期走势表示堪忧。不过到了本周,终于有一份研报给予创业板个股以“增持”的投资评级。

            12月14日,湘财证券在通过对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55.52元)调研后,发布研报称,未来5年,我国的电影行业将维持在高增长的态势,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0%,2011年票房总收入有望突破100亿元,公司通过募集资金将进一步扩大电影业务的制作规模,明年将达到年产6部电影的水平。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资源的稀缺性,首次给予华谊兄弟“增持”,投资者可选择合理价位介入。

            虽然被券商给予“增持”投资评级,但是华谊兄弟表现却极其低迷,截至昨日报收55.52元,本周大跌9.03%,跑输大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上一篇

    螺纹钢、天胶期货手续费双边收取遏制投机初显成效

    下一篇

    重点个股简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