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投行:今年保“八”没问题

    2009-07-17 02:20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自上海

            针对国家统计局昨日出炉的上半年经济数据,各家投行纷纷认为数据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经济正走向复苏,多家投行认为这一数据为其今年GDP预测值带来上行压力。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称:“大部分机构可能将中国今年GDP预测值调高至8%甚至以上。”而就在昨日,摩根士丹利率先宣布将中国的GDP增长预测值上调至2009年9%及2010年的10%。

    高盛:

    8.3%的乐观预测还将上调

            高盛亚洲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表示,“尽管有一些投资者对于GDP数据的真实性可能有所怀疑,但我们认为总体经济的强劲增长是毋庸置疑的,最近发电量数据等同步指标的大幅上升便是明证。”

            尽管高盛对于中国GDP今年增长8.3%的预测已是市场上最乐观的数据之一,但高盛仍认为这一预测面临上行压力。宋宇表示,“刚刚公布的实际增长数字远远好于我们的预测,据此计算的GDP年增长率将达到8.9%,与2008年的水平基本相当。”

    大摩:

    全年GDP预测上调至9%

            此外,大摩也将中国2009年GDP预测上调至9%。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中国激进的政策将很可能在2009年下半年让投资继续快速增长。同时,大摩预计房地产投资将在2010年加速,并将部分抵消基础设施投资在2010年的减慢。此外消费将在2010年继续稳步上升,因为消费者的信心和就业情况也在日益好转。而出口也将在2010年重新开始起步。

    野村证券:

    7.9%标志V型复苏开始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认为,最新出台的数据意味着自今年1月份以来一直预期的V型复苏的开始。第二季度以来实际GDP增长率的显著放缓已宣告结束。

            对于未来经济走势,孙明春表示,政府可能会对经济增长前景更有信心,鉴于银行贷款和新开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的投资金额骤增,政府可能会开始担心在2010年及以后出现流动性过剩、投资过度以及资产价格通胀问题。另外,通缩的持续时间延长依然令人担忧,这也使政府无法采取任何可能采取的、激进的紧缩政策。

    美林:

    中国经济复苏是真实的、可持续的

            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认为,最新公布的数据暗示,中国完成8%经济增长的目标是十分可能的。中国经济的复苏也会使更多投资者转向与中国相关的基金和资产,热钱也可能重新回来。

            陆挺预计,将来可能会出台一些政策上的微调,具体措施或包括,对二套房贷给予更严格的限制;发行定向央票;放缓新工程审批进度;平滑和控制月度新增贷款。这主要是因为管理层会开始担心过快上涨的资产价格,和过快上涨的固定投资增速。不过陆挺认为政策还不会立马转向。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上一篇

    商务部首次回应:新浪分众案尚未立项

    下一篇

    全球重要市场指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